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4种生活小窍门

时间:2021-03-04 16: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生活是一门学问,如果你能学着“偷懒”,也许会变得更有乐趣。“生活小窍门”教你聪明生活。

  屋里放什么植物最好

  以下几种植物对空气的净化作用明显,它们分别是常春藤、绿萝、元宝树(肉桂)、发财树、非洲茉莉、黄金葛、孔雀竹芋、散尾葵等等。

  在24小时内,每平方米的常春藤叶面能够吸收更多的甲醛(1.48毫克),而每平方米黄金葛叶面对氨的吸收作用明显(4.11毫克),其他各种植物对装修中可能产生的有害物质特别是甲醛、苯、氨等,都有一定的吸收、净化作用。除了上述植物以外,还有芦荟、吊兰和虎尾兰等适合在室内摆放。

  许多适于室内种植的花草还可排放出植物杀菌素,杀死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如盆栽柑橘、香桃木、天门冬、大戟、仙人掌等。而常春藤、无花果和芦荟不仅能对付细菌,还可以吸收一定的灰尘。

  过期香水有妙用

  一般的方法是喷在洗手间、房间或车里,还有洗完的衣服上。此外,过期的香水还可以喷在化妆棉上,用来擦拭胶带在墙上、或家具上留下来的痕迹。过期香水用来擦灯具,不仅能起到清洁作用,还能利用灯的发热将香味扩散,使家里香气四溢。

  洗牛仔裤加点醋

  牛仔裤,特别是深色的牛仔裤洗的时候要放一些醋,这样能够保持裤子不褪色,而且颜色还是很光鲜的。牛仔裤特别是深色的不要用热水泡,否则容易褪色,而且缩水很严重。

  杏仁美容

  杏仁自古就是公认的美容佳品,是古代养生家润肤美容的主要药物。据说冰肌玉骨、貌美如花的杨贵妃能拥有“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姿色,与她经常使用的美容秘方——红玉膏不无关系。将杏仁去皮,取滑石、轻粉各等份。共研末,蒸过,入龙脑、麝香少许,以鸡蛋清调匀,红玉膏就制成了。早晚洗面后敷用,2小时后洗净药膏,具有“令面红润悦泽,旬日后色如红玉”的功效。

编辑推荐:[[有益健康的清晨小习惯
美白面膜自制天天做
新家具如何除味及注意事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