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生活细节可改变降低癌症风险

时间:2021-03-04 16: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降低癌症发生的风险可以通过日常生活的改变,如饮食、锻炼和吸烟。与吸烟有关的最常见癌症是肺癌,是美国男性和女性癌症死亡的主要凶手。美国癌症协会推荐每天至少吃五种水果和蔬菜,因为它们含有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物和其他物质,这些都可以降低癌症发生的风险。

  降低癌症发生的风险可以通过日常生活的改变,如饮食、锻炼和吸烟。事实显示,在美国每年56万例癌症死亡病例中,三分之一与饮食、锻炼和体重有关,三分之一与吸烟有关。梅奥诊所(Mayo Clinic)最近提出了10项方法,对于预防癌症可能具有较好的效果。

  1.不吸烟

  与吸烟有关的癌症发生风险与一个人吸烟时间的长短及吸烟的量有密切关系。与吸烟有关的最常见癌症是肺癌,是美国男性和女性癌症死亡的主要凶手。远离烟草可以降低肺癌和其他癌症的发生风险——不管以前烟龄有多长。

  2.多吃水果和蔬菜

  美国癌症协会推荐每天至少吃五种水果和蔬菜,因为它们含有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物和其他物质,这些都可以降低癌症发生的风险。近年来,一些研究指出食用水果和蔬菜与降低癌症发生的风险之间的关系并不像想象的紧密,不过大多数专家仍旧坚信以植物为主的饮食是保持身体健康的主要方法。

  3.限制脂肪摄入量

  研究表明,高脂肪饮食或者特定类型的脂肪摄入过多与结肠癌和绝经后的乳腺癌有密切关系。其原因可能是由于高脂饮食意味着高能量和肥胖发生率增加。越来越多的研究需要进一步了解哪些类型的脂肪应该避免和它们是如何影响癌症的发生。

  目前的指导方针推荐每日脂肪摄入占所需能量的20%到30%,大多数脂肪来源于多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如鱼、坚果和植物油。

  4.保持健康的体重

  超重和肥胖都可能增加绝经后乳腺癌、结肠癌、子宫内膜癌、食道癌和肾癌的发生。已有事实证明肥胖会增加前列腺癌、肝癌、胆囊癌、胰腺癌、胃癌、卵巢癌和子宫癌的发病风险。一些研究表明,在美国,超重是中14%到20%癌症死亡的一个因素。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必定危害身体的健康。不要以为这些小习惯不值得一提,保健养生要从生活细节着手。[[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请进入:保健频道]]

  [[编辑推荐:让你变蠢的生活小细节]]

  [[编辑推荐:“寂寞”是种“传染病”]]

  [[编辑推荐:春节饮食安全 避免四大误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