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运动时须注意的事项

时间:2021-03-04 15: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大家都知道运动能带来健康,也使我们身心愉悦,但有些运动项目是挑人的你知道吗?我们需要根据自身的年龄、体能状况、运动机能来选择运动项目。一般来说,青年人以及肌肉力量很好的人可以选择篮球、足球等;中老年人选择乒乓球、慢跑、游泳等。同时,要根据自身平时的运动机能选择性参加运动。

  在运动的时候要选择一个安全、适宜的环境进行运动是预防运动损伤的重要环节。就天气而言,气温过低,肌纤维容易过度收缩。而气温过高,营养消耗过大,都容易导致损伤。就环境而言,建议选择专门的运动场地,尤其是跑步、游泳等,复杂的环境常常导致不必要的扭伤。此外,在活动之前要进行充分的热身和拉伸运动,一方面促进血液循环,调节心肺功能。

  像滑雪、球类等技巧性较高的运动,建议在专业指导后再自由活动。根据经验,很大比例的运动损伤都是在做不规范的动作时发生的。比如,业余网球爱好者经常出现网球肘,其实常常是由于挥拍时发力的位置错误导致的。

  运动的时候要知道运动过量不但不利于健康,也容易由于肌肉疲劳、专注力下降导致运动损伤。需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当天的身体反应合理安排运动时间和运动量,不能勉强完成。最好在每运动半小时后休息一次,缓和身心,补充能量。每天的剧烈运动时间保持在两个小时以内。

  如果在运动时,不小心造成了对身体的伤害,建议就医比较好,不要盲目处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