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打游戏小心打出瘫痪

时间:2021-02-10 17: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打游戏长期坐着,有时玩起来不吃不喝不睡,身体肯定会有很多危机,这就有一位网友打游戏都致瘫痪的程度。

  他为啥站不起来了。

  20岁的大三学生小森,课余时间最喜欢玩游戏。为玩游戏,他常常不思茶饭,有时连觉也顾不上睡。最近一个多月来,他总觉得浑身酸懒,四肢无力。由于开始时休息后稍微有所缓解,他也就没当回事。谁知这些天休息后也不见好,反而症状加重了,双手拿东西很困难,连字也写不了。更为严重的是,双腿连站起来的劲儿都没有了。他这才到医院看病。经检查,医生诊断小森患了低钾血症。正常人的血钾在3.5~5.5毫摩尔/升,而小森却只有1.6毫摩尔/升,连一半都不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低钾血症从何来。

  钾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具有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和调节心脏节律的重要功能。低钾血症是指血浆中钾离子的浓度<3.5 毫摩尔/升。病人可出现疲乏、恶心、腹胀、萎靡不振、下肢瘫痪等症状。更为重要的是,钾越低,心率越快,越可能引起室性早搏、室性心动过速和室颤。如不及时治疗,还会因心跳骤停而危及生命。

  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钾含量比较丰富,所以人们一般很少发生低钾血症。但是当发生胃肠道疾病,如食欲不振、呕吐、吸收不良伴腹泻,长期或大剂量服用利尿剂,或者患有甲亢、严重创伤、胃肠造瘘等疾病时,就容易发生低钾血症。

  小森长期饮食不规律,为了玩游戏常常一天就吃一顿饭,这是他患上低钾血症的根本原因。另外,他还时常大半夜才睡觉,又在身体不适的情况踢了几场球。超负荷的剧烈运动导致他钾过量消耗,成为他发病的直接诱因。在此奉劝那些像小森一样的年轻人,一定要汲取这个教训,可别玩游戏把命搭进去。

[[编辑推荐:电脑族多处于亚健康状态 国庆长假可调适]]

[[编辑推荐:保卫健康从电脑桌开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