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洗衣粉竟然是造成皮肤病的元凶

时间:2021-02-10 17: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洗衣粉是家中最常见的清洁剂,在家中自备的也是很多。就是对于这样一种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家庭好帮手,它存在的隐患也有很多。

有日本的专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选择了很多住户家中的洗衣粉来做实验,最后发现很多用户家中的洗衣粉都含有霉菌孢子,对损坏皮肤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对于全自动洗衣机排出的污水,我们也做过抽样调查,结果发现平均每毫升含有61个霉菌孢子;而对于那些双缸洗衣机排出的污水,平均每毫升有24个霉菌孢子,这些数据严重的表明,洗衣粉中的含毒数量之多。

对于跟洗衣粉搭在一起的洗衣机是必不可少的,所以选择的社会发展,洗衣服也逐渐的代替了手洗,从表面上减少了手跟洗衣粉接触的机会。

  不要以为不跟洗衣粉接触,我们就减少了感染的几率。其实在洗衣机的内部是比较潮湿,很容易滋生腐生性霉菌。而且这类霉菌很不耐热,在45℃左右的热水中就会死亡,但是因为家庭洗衣服都不会选择用热水洗衣服,这使其那些霉菌在洗衣机类繁殖。

  洗衣的次数越多,衣服感染霉菌的可能性就越大还很容易导致局部皮肤瘙痒、红肿等症状。对于那些皮肤有过敏症状的人群,我们还是建议使用手洗。

洗衣服我们也一定要注意内衣和外套分开洗,不能让那些病菌交叉感染。建议最好食用热水洗衣服,这样可以杀死病菌。还要建议把衣服暴晒在太阳下,用强烈的紫外线杀死那些霉菌,不让它们再滋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