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解决便秘

时间:2021-02-10 16: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便秘,排便困难对于人体的危害都非常的大,那么如何解决便秘呢?

       关于便秘这个问题很多人都遇到过,也了解便秘的痛苦,便秘本身的表现是小,而由于长期便秘所导致的其他病变就是个大问题了,长期便秘容易患结肠癌,也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更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的紊乱,还容易引起肛肠疾病,所以说便秘不容忽视,那么如何解决便秘呢?

       1、多活动。走路对于缓解便秘是有一定好处的,走路的时候胃肠也会随着运动,只有胃肠蠕动了,那么便秘才有机会缓解。

       2、多喝水。便秘的发生多半是因为大肠内的水分越来越少,导致粪便干燥无法排出所造成的,那么如果可以每天保证足够量的水摄入,便秘的现象自然就得到了缓解。

       3、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这是促进大肠蠕动的重要物质,便秘的大部分人群普遍的问题都是不愿意吃水果,尤其是男士,不管男女老少每天必须保证一定量的水果摄入才能保证人体每日所需的营养素。

       4、自我训练。这对小孩子以及成年人都有效,每天早晨不管是否有大便,都要去厕所尝试一下,让大脑形成一种反射,每天早晨起来必须排便,时间久了大脑形成了反射,这样便秘的现象也就缓解了。

       5、保证每日所需的食物。很多减肥的人采取节食的方法,那么每天摄入的食物少,排便量就少,时间久了就形成了便秘,这是不科学的减肥方法,减肥可以采取运动这种健康的减肥方式,而并非节食。

       6、保持愉快的心情。紧张、抑郁的情绪也会让你的身体出现异常的情况,尽量让自己的心情愉快起来,放宽心这样才能有效的缓解便秘。心情开朗的时候开怀大笑可以震动到腹部,这样就会对肠子有一定的按摩左右,可以促进排便。

       7、顺时针按摩腹部。帮助大肠蠕动是缓解便秘最快的方法,顺时针的按摩腹部,可以促进大肠的蠕动,这样就会刺激排便。

       8、正确使用通便剂。开塞露虽然效果快,但是患者比较遭罪,尽量不要采取这种方法刺激排便,但有一些植物的通便剂还是可以尝试的使用一下的,购买前要认清真假。

       9、少吃不健康的食物。比如说油炸食品、快餐,当体内堆积的脂肪、油脂过多的时候也会导致便秘的发生,应该多吃一些绿色的食物。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解决便秘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儿童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