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长期伏案工作坚持跳绳

时间:2021-02-10 16: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长期伏案工作,大家健康状况堪忧,一个简单的锻炼办法,随身带上跳绳,需要场地也不大,有空就练练吧。

  缓解颈部及脊椎疲劳,使大脑思维更加灵活和清晰

  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来说,颈肩和腰椎疾病是挥之不去的阴影。近日,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骨科主任周跃教授提醒长期在办公室伏案工作的人士,工休间歇抽空跳跳绳,不仅能缓解颈部及脊椎疲劳,还可获得跑步和足疗功能,可以使大脑思维更加灵活和清晰。

  周跃教授介绍,一般跳绳30分钟,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当人在跳绳时,双手一圈圈挥动绳的过程中,双肩关节呈360度旋转,能让颈肩得到全方位的锻炼。此外,在一次次的跳跃运动中,腰腹部和下肢也能很大程度的活动,舒缓腰椎和腰部肌肉的压力,是最简单、最方便、最有效的办公室全身有氧运动。作为一种有氧运动,跳绳能让人体血液中获得更多的氧气,促进人体心脑血管的血液循环和有氧代谢,在长期伏案工作后,能帮助大脑神清气爽。

  此外,根据我国传统医学的认识,足底有反映全身各个部位的穴位。跳绳的同时,足底一次次与地面撞击接触,可以说是最好的足疗,可以达到舒心悦体的作用。

  周教授提醒大家,在跳绳运动前要做好身体各部位的准备活动,特别是足踝、手腕和肩关节、肘关节一定要活动开。开始时慢速,随着坚持时间的增长,可以逐渐提高跳绳的速度。一般慢速保持在平均每分钟60至70次;较快的速度保持在平均每分钟150次左右。

[[编辑推荐:爬楼锻炼不如垫脚运动]]

[[编辑推荐:不断变化的运动习惯才能良性循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