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BPA材质太空杯会致癌

时间:2021-02-07 10: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即使是少量的BPA依然会使动物患上各种疾病,如乳腺癌、前列腺癌、肥胖、活动亢奋、流产及其他生育疾病等。

据美国广播公司2007年12月24日报道,时下流行的硬塑料水瓶虽然结实耐热、耐冷、无异味,但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应尽量避免使用。


      聚碳酸酯是生产硬塑料水瓶(太空杯)时广泛采用的化学材料,该材料中有一种重要物质为双酚A(简称BPA)。BPA虽然给人类带来方便,但美国和加拿大的一些专家也指出,它会对人体的免疫系统造成伤害。而这一结论已成为广泛共识。

      硬塑料水瓶中的少量BPA成分是否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呢?这个问题仍存在争议,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的观点是,含BPA的制成品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但在美国政府大会上,多名专家组成的研究团却提出:人体中含有的BPA水平足以给实验室中的动物造成伤害。

      研究人员将少量的BPA注射到动物体内,其结果令人大为吃惊:即使是少量的BPA依然会使动物患上各种疾病,如乳腺癌、前列腺癌、肥胖、活动亢奋、流产及其他生育疾病等。这样的结果足以令人们提高警惕。

      美国和加拿大的一些环保组织也积极鼓励人们不要用含BPA的塑料水瓶。加拿大对这种水瓶的抵制颇有成效:几家大零售商纷纷将该产品撤出柜台,户外用品零售商也加入该行动,食品超市中含BPA的婴儿奶瓶和儿童水杯也被禁止销售。加拿大多伦多环保组织也赞同该做法,希望有更健康、更绿色的材料代替BPA。

      为自身的健康着想,放弃硬塑料水瓶,改用玻璃或钢制水瓶,不失为一种健康的饮水方式。

[[编辑推荐:怎样的饮用水是健康之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