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吃糖太多小心提前衰老

时间:2021-02-07 09: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女人大都对甜品无法抗拒,相信有很大一部分MM都是“甜品美人”吧,而有些人则喜欢吃辣的食物,感受辛辣对你身体的刺激,对很多人来说也是别有快感。不过其实甜的东西或者是过辣的东西吃多了,是会给肌肤造成负担的。

  甜品美人你要提前抗老

  情人节收到的巧克力太多?异国的浪漫甜品难以抗拒?……很多女人总会找出理由来原谅自己对甜食的迷恋。也许你不计较赘肉一点点的在你身体扎根,体重一点点的增加,但是你却要知道:吃太多糖,会让你变丑变老!如果你是一个戒不掉甜食的,请将抗老化提上日程吧!

  嗜甜过度三宗罪

  1、糖吃掉胶原蛋白

  如果糖分摄取过量,无法完全被消化代谢,一部分糖就会附着在真皮层的蛋白质上,使蛋白质变质,这过程被称为“醣化作用”,负责维持肌肤弹力的胶原蛋白首先受害。

  2、吃糖痘痘来袭

  实验证明,过多糖分会使胰岛素释放变多,使身体内雄性激素增多,皮脂分泌会跟着增加,这是造成痘的一大潜在因素。

  3、吃糖阻碍美白进程

  在黑色素的生成过程中,酪氨酸酶遇到醣便会活化生成黑色素,摄入糖分等于为黑色素的形成增加“动力”,因此,过分嗜甜,美白大计一定会受到阻碍。

  甜品的护肤公式——抗醣化+抗氧化

  1、 不是只有吃糖才“醣化”

  一罐可乐的含糖量大概 10茶匙,已经足够一个人一天所需的糖分。事实上,我们一天摄入的糖分远远超过一罐可乐的含量,况且,不是只有糖才能造成“醣化作用”,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都会有类似的反应产出,增加肌肤的负担。因此,如果你难以割舍手中的甜品,至少可以减少摄入其他“三高”的食物,让“醣化反应”来得少一点、慢一点。

  2、逆转肌龄 补充很重要

  抗醣化显然已经成为“25+”肌肤的必修课,要让肌肤的年龄逆转,少不了“补充、再生”的环节。你必须为自己的肌肤补充好的蛋白质,比如:大豆黄体酮、维他命A、胜肽类。醣化现象通常伴随着氧化现象一起发生,因此,抗氧化对甜品美人来说同样不可忽略。

  学习好莱坞明星御用医师Dr、brandt的养生之道:饮用绿茶,摄入维他命C和E,同时,每天坚持使用有效的抗氧化保养品。

  TIPS如何吃糖最美丽

  不仅仅是口味,食物的料理方式对于维持肌肤的健康也是非常关键的,炭烤、焦糖或高温烘焙会造成食物产生更多的“醣化作用”,最好改用生食、水煮或炖煮的方式来处理食物。如果你很难控制自己吃甜品的欲望,那么至少透过检视食品标签确认含糖量,少摄取一些蔗糖、糖浆、蜂蜜这类“精制”的糖分。  多吃红糖有助于抗衰老

  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人们一般认为,红糖适合月经不调和刚生了孩子的妇女吃。其实红糖更适合老人,特别是适合年老体弱、大病初愈的人吃。

  红糖通常是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一般是指甘蔗经榨汁,通过简易处理,经浓缩形成的带蜜糖。红糖按结晶颗粒不同,分为赤砂糖、红糖粉、碗糖等,因没有经过高度精练,它们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要高很多。

  每100克红糖含钙90毫克,含铁4毫克,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及胡萝卜素。日本科研人员还从红糖中提取了一种叫做“糖蜜”的多糖,实验证明它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对于抗衰老有明显的作用。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老人对各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逐渐减少,平时应注意在饮食中补充,以维持正常代谢功能,延缓衰老。所以专家建议,老人在吃糖时,应多选择红糖。日本著名长寿县、红糖产地冲绳县的老人,就有每天喝一杯红糖水的习惯。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适合吃红糖,中医认为阴虚内热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糖。此外,在服药时,也不宜用红糖水送服。

[[编辑推荐:豆腐吃太多小心5种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