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散步也要对“症”才健康

时间:2021-02-06 22: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散步是一项最常见的体育运动,既安全又易行。但是,散步也有讲究。下面介绍几种适合老年人的对“症”散步法。

  (1)普通散步法。速度以每分钟60-90步为宜,每次20-30分钟。适合患冠心病、高血压、脑溢血后遗症、呼吸系统疾病的老年人。

  (2)逍遥散步法。老年人饭后缓步徐行,每次5-10分钟,可舒筋骨、平血气,有益调节情绪、醒脑养神、增强记忆力。

  (3)快速散步法。散步时昂首挺胸、阔步向前,每分钟90-120步,每次30-40分钟。适合慢性关节炎、胃肠道疾病恢复期的老年患者。

  (4)定量散步法。即按照特定的线路、速度和时间,走完规定的路程。散步时,以平坦路面和爬坡攀高交替进行,做到快慢结合。对锻炼老年人的心肺功能大有益处。

  (5)摆臂散步法。散步时,两臂随步伐节奏做较大幅度摆动,每分钟60-90步。可增强骨关节和胸腔功能,防治肩周炎、肺气肿、胸闷及老年慢性支气管炎。

  (6)摩腹散步法。散步 时,两手掌旋转按摩腹部,每走一步按摩一周,正反方向交替进行。每分钟40-60步,每次5-10分钟。适合患慢性胃肠疾病、肾病的老年人。

  (7)倒退散步法。散步时双手叉腰,两膝挺直。先向后退、再向前走各100步,如此反复多遍,以不觉疲劳为宜。可防治老年人腰腿痛、胃肠功能紊乱等症。

[[编辑推荐:最适合秋季减肥的有氧运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