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清理卫生死角 喜迎新春佳节

时间:2021-02-06 21: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每年春节临近,农历腊月二十三至除夕家家户户都忙忙碌碌的进行大扫除,在我国家庭中已经形成了传统习惯,所以大家都认真做好家庭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干干净净、健康祥和的迎接新年钟声的敲响。

      地毯的清洁

      地毯踩在人们脚下特别容易繁殖大量细菌,严重危害家人的身体健康,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等疾病。如果地毯上有液体污渍如各种果汁饮料等,用一块干布吸去浮在地毯上的液体,然后用湿布轻轻擦拭。如果擦拭不掉污渍,可用地毯喷雾剂对准污渍喷射,让污渍变成粉状后,将其吸去。此外,一年之中定期应用蒸气清洗机将地毯清洗一次,这样能彻底将污渍清除干净。如果你想省点事,干脆把污渍特别严重容易招来尘螨的地毯扔掉。

      马桶的清洁

      马桶是最容易隐匿细菌、传播细菌的地方,如果平日沾染尿渍、粪便等污物未等到及时清洗,日久天长形成黄斑污渍,霉菌和细菌大量孳生。下面介绍正确清洗步骤,首先用洁厕净均匀的喷洒在马桶内部,静置数分钟后,用厕所刷仔细刷洗马桶内部的各个角落及缝隙、出水口,让污垢无处可藏。另外不要忽略的马桶外侧及底座,同样用洁厕净喷淋反复刷洗,最后,用乾净的布将其整个擦乾,就可以亮白如新了。最后,再将一颗〔免你洗自动洁厕剂〕放到马桶水箱中,做好平日清洁、杀菌与除垢的工作。
 
      浴盆的清洁

      陶瓷浴盆环境潮湿,容易滋生细菌,随着室温的适宜不断繁殖,最好每天都要用清洁剂清洗,并经常通风,以减少室内湿度抑制细菌繁殖。

      磁砖的清洁:如果你以为瓷砖上细菌不可能存活那就错了,如果是潮湿的浴室磁砖上容易隐藏大量细菌,并会迅速繁殖,尤其是缝隙之间最容易隐藏细菌,应用清洁剂彻底清洗然后用排风扇排出室内的潮气。

      玻璃的清洁

      如果是厨房的玻璃,因做菜沾染大量油污,细菌就在这里繁衍生息,应首先把玻璃上的油污用抹布蘸清洁剂擦拭干净,如果是熏黑的玻璃可用抹布蘸着加热后的食醋擦拭,因为醋可以腐蚀油污。油黑的玻璃就光洁明亮了。

      筷子的清洁

      筷子携带大量细菌并容易传播。据检测,长期不经过消毒的筷子上可能带有上亿个细菌和病毒。这样的筷子在家人中使用人们就容易染上肝炎、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疾病。给全家造成危害。因此家中的筷子要每周用沸水煮10分钟或放进消毒柜消毒,并存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最好能半年更换一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