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当心大脑的隐形“杀手”

时间:2021-02-06 21: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的日益加剧,越来越多的人正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导致我们的大脑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常表现为记忆力严重衰退、精神高度紧张等不良现象。那么,造成大脑缺乏生气的原因有哪些呢?专家指出,除了身体自身病变的原因外,更多是因为身体之外的"隐形杀手”造成的,为了使我们的头脑充满智慧、充满创造力,我们必须要注意周围的生活环境,改变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

不良饮食杀伤大脑: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在不经意之时,食用了爆米花、皮蛋等含铅食物、使用铝锅、铝壶及食用油条、煎饼等含铝食物、常吃熏鱼、烤鸭等含过氧脂质的食物、过量的食用含糖精、味精较多的薯片、薯条等食物以及食用咸菜、咸鱼等过咸食物,铅、铝等重金属一旦进入人体,很难排出体外,长期摄入,会造成大脑迟钝。因此,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严重损伤大脑细胞,特别是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对大脑造成危害。

营养不良杀伤大脑:人的大脑发育与我们每天机体摄取的营养是否充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我们人体长期营养不良会导致智力发育受到阻碍。特别是儿童时期,脑细胞和脑神经的发育都需要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各种营养素来提供能量,如果孩子体内缺会导致大脑智智力发育低于正常孩子,常表现为大脑反应慢、协调能力弱、情绪波动大、语言能力差;孩子体内缺碘,会造成儿童智力发育迟缓,智力低下。因此,我们每个人特别是青少年每天必须有足够的营养物质来保证智力的正常发育,防治因营养素的缺乏而出现营养不足,进而影响智力的发展。

过量烟酒杀伤大脑: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的吸烟者举目皆是,造成了不吸烟者也被动吸烟,吸烟虽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大脑皮层的兴奋,但却可使脑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发生紊乱,吸烟过量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脑组织萎缩。长期过量的饮酒特别是大量饮用高度酒或者劣质酒,会使大脑皮层处于不正常的兴奋或麻痹状态,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脑功能损伤,出现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情绪抑郁等症状。

电磁辐射杀伤大脑:在我们看电视、使电脑、接打手机、使用微波炉等电子产品时,电磁辐射时刻袭击着我们,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的侵害。电磁辐射,可引起人的大脑思维混乱、记忆模糊和脑功能受损。此外,还会出现精神紧张、痴呆、头疼、抑郁和失眠等症状,这些都是因电子产品产生的过量电磁辐射对人身体造成的影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