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藿香正气胶囊能解酒?

时间:2021-02-06 21: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过量饮酒有害健康,但是很多时候又不得不喝。当不得不拼着一醉,舍命陪君子时,你是否既担心酒后失态,又害怕伤胃伤肝?其实,喝酒是有密招的!那就是喝酒前后吃藿香正气胶囊。

    最近,笔者出差去了一趟哈尔滨,有幸和哈尔滨的朋友一起同桌喝酒,终于学会了他们饮酒不伤胃的秘诀。

    哈尔滨的朋友每次喝酒前都要从包里拿出一个黄白色的药盒,取出两粒褐色的软胶囊吞下。这让我很是疑惑:如果是生病了,为什么每个人都服用同样的药呢?拿过他们的药盒一看,原来是藿香正气软胶囊。我更疑惑了,正是阴雨连绵的天气,哈尔滨根本就不热啊,还需要防中暑吗?

    朋友们哈哈大笑:“藿香正气软胶囊能解酒,你不知道吗?我们哈尔滨人都知道啊!”

    藿香正气软胶囊能解酒?我还真是头一次听说。朋友见我将信将疑,进一步解释说:“很多哈尔滨人喝酒前都要服用藿香正气软胶囊。我是5年前从南方老家到哈尔滨来的,藿香正气软胶囊在我们那边是用来防中暑、治腹泻的。刚开始我也不相信它能解酒,后来见得多了我也开始学。从我个人的亲身体会来看,效果还是很明显的。现在,我每次上酒桌前都要吃两粒藿香正气软胶囊,这样,喝啤酒不容易出现胃胀腹胀,喝白酒不容易出现头晕、呕吐、胃痛。如果喝得实在太多了,胃肠真的出现了不适,酒后再服两粒藿香正气软胶囊,症状也能很快消失。”

    “好在藿香正气软胶囊和传统的藿香正气水、丸、片都不同,它不苦口刺鼻,服用很方便,软胶囊内是液态的浓缩中药精华,非常易于吸收,药效发挥也很快。”朋友晃动着手里黄白色的盒子说。

[[编辑推荐:八大高危人群要加倍小心丙肝感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