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过度减肥造成骨质疏松

时间:2021-01-18 20: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很多女孩减肥都追求骨感,不为健康只为美丽,专家提醒过度减肥造成降低骨密度,对健康有很大潜在危险。

  不少女孩为追求“零尺寸”和“骨感美”而节食减肥。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过度减肥造成脂肪量减少,可能导致骨骼强度下降,增加骨折风险。

  这项研究结果将刊载于《临床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杂志》月刊。

  减肥伤骨:

  英国布利斯托尔大学研究人员用仪器测量4000余名15岁青少年的骨骼形状、密度以及体内脂肪含量。

  研究结果显示,脂肪含量较高的受试者骨骼更强壮。这种联系在女孩中“尤其明显”:女孩体内脂肪每增加5千克,小腿骨厚度增加8%。

  研究人员说,同样体重下,女孩脂肪含量通常高于男孩,脂肪量对女孩骨骼发育的影响比男孩高70%。

  韦尔科姆基金会医学研究委员会1991年至1992年招募1.4万名怀孕女性志愿者,研究她们和孩子的健康状况。这项研究也证实,女孩脂肪量对骨骼发展的影响比男孩大。

  研究人员先前认为肌肉量与骨骼生长有关,但并未就脂肪量与骨骼发育的关系达成一致。

  女孩压力: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饮食失调研究部门最新研究显示,“零尺寸”模特和明星频繁露面,导致社会上饮食失调病例上升。医生曾警告,一些超级模特减肥过度,不仅危害自身健康和生育能力,还成为女孩的“坏榜样”。

  英国《每日邮报》6日援引布利斯托尔大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乔恩·托拜厄斯的话报道:“女孩希望变瘦,压力很大。但她们要明白,这可能危及骨骼发育,使骨质疏松风险增加。”

[[编辑推荐:为什么骨质疏松青睐女性?]]

[[编辑推荐:宅女迷“偷菜”收获颇丰 各类骨科病接踵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