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办公环境整洁有助消除疲劳感

时间:2021-01-13 16: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工作和生活中常有人叫苦喊累。美国最新一期的《健康》杂志近日撰文指出,疲劳会降低食欲、影响生育能力同时削弱免疫系统。实际上,一些小的改变就能帮人们消除疲劳。

  保持办公室整洁。研究发现,混乱的办公室会抑制大脑的反应时间,使人更难集中精神进而引起疲劳。解决之道自然就是维持整洁的办公环境,及时整理文件,清除废旧品,多养几盆植物。

  少听朋友诉苦。听朋友诉苦会让人陷入思考状态,同时导致身体分泌额外的应激激素。专家指出,向朋友伸出援助之手并不意味着要被动地听他们诉苦。面对朋友的抱怨,你可以说这样的话———“我只有5分钟时间,因为有事情要处理,我能帮你什么忙吗?”。

  不必权衡所有可能性。人们每天面临着数百个选择,小到穿衣吃饭,大到工作学习等问题。专家建议,对于不太重要的决定,应该多考虑其有利的一面。而对于非常重要的事情,则应权衡每一种选择的利弊。最终作决定的时候,要相信自己的直觉。

  保持良好的体态。弯腰驼背会减少空气吸入量,致使大脑供氧不足,从而引起疲劳。每隔几小时就检查自己的姿势,尽量保持肩、耳、臀成一线。此外,适当的力量练习也必不可少。

  摄入足够的镁。研究显示,镁摄入不足会导致在完成肢体方面任务时消耗更多氧。要多吃坚果、菠菜等富含镁的。

  [[编辑推荐:唾沫一口 贵若千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