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月饼分着吃更健康

时间:2021-01-13 15: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月饼分着吃,是目前比较科学的一种吃法。那么,怎么样才是适量食用呢。一般来说一个家庭一碗满满的米饭热量在300卡路里左右,而一个重100克的月饼热量就有500卡路里。

  随着中秋佳节的即将来临,月饼渐渐成了亲朋好友间相互馈赠的佳品。

  目前市场上月饼的主要成分是面粉、白糖、油脂和配料,其热量非常高,多食对人体无益。月饼按成分分有三类:一类是脂肪和糖分极高,比如火腿、双黄、莲蓉月饼。另一类是胆偏低,但是糖分很高的月饼,比如五仁月饼、豆沙月饼。还有一种是所谓无糖的月饼,仅指的是不含蔗糖成分。而月饼中的夹心果仁,外面的淀粉等,在人体内最终还是会转化为糖分,摄入过多的话,同样会引起脂肪和血糖含量超标。

  月饼最好分着吃月饼分着吃,是目前比较科学的一种吃法。那么,怎么样才是适量食用呢。一般情况下,1人每天所需的热量=标准体重(公斤)×1公斤体重所需的热量(卡路里);人体标准体重为身高-105厘米,每公斤体重需要的理想热量是30卡路里;一般来说一个家庭一碗满满的米饭热量在300卡路里左右,而一个重100克的月饼热量就有500卡路里。

  一个重约100克的月饼如何科学地分着吃呢?例如身高是160厘米的女性来说,她一天所需的热量能从三餐饭菜以及从水果中摄入,为了防止发胖,最好只吃二分之一个月饼。而对于身高是175厘米的男子来说,他每天需要的热量也能从固定的饮食中摄入,那么为了防止出现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一天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月饼。8岁的男孩子标准身高为132厘米,他一天需要的的热量为810卡路里左右,零食和主餐基本上能满足孩子热量的需要,而月饼中糖分含量太高,难以消化,还会阻碍其他食物的吸收,因此孩子最好一天也不要吃超过三分之二个月饼。爷爷奶奶年纪比较大,消化道的吸收能力也不好,同时高热量、高脂肪和高糖食品对于老年人来说不利于健康,因此两个老人可以共同分享一个月饼。

  注意月饼保质期现在的月饼包装越来越高档,许多人将月饼当做礼物来馈赠亲友,于是许多月饼就这样旅游好几回,才被打开食用。由于月饼主要配料是由油脂、糖类组成,因此容易变质。但是许多人在明知月饼已经过了保质期的情况下,由于其价格昂贵,加上没有闻到酸败味,还是将月饼吃了。其实,这样对身体损害非常大,食用过期的食物,轻者会引起食用者急性肠胃炎,严重的还可能吃进许多能引发癌变的不良因素,因此食用月饼要特别注意保质期。

[[编辑推荐:十个好习惯胜过保健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