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老人拔牙注意事项

时间:2021-01-11 17: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拔牙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讲,不算什么大事,可对于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来说,就不那么简单了。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组织都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出现了衰退迹象,不少老人的牙齿都出现了松动,患有牙病的老人占了绝大部分,有的甚至还伴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肝炎等不同的疾病,而且其心理也发生巨大的变化。因此,老人在考虑拔牙之前,要到专业的口腔医院,体检进行细致的检查,确认身体状况容许再实施拔牙,切不可盲目的到街头个体私营的拔牙小诊所去拔牙,每年都有不少因拔牙不当致人死亡的报道。因此,老人拔牙需要谨慎行事。

冠心病患者拔牙需谨慎。拔牙虽然不是创伤太大的手术,但是,当拔牙者看到拔牙的阵势也难免会产生恐惧心理,不寒而栗。这难免会导致冠心病患者的精神受到刺激,对冠心病的病情的控制不利,甚至可能在拔牙过程中因为害怕而导致不良后果。因此,老人如果患有冠心病,在实施拔牙之前,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心脏检查,向大夫咨询是否可以拔牙。如果患者此时的心脏功能很差、心率失常明显、经常发作心绞痛、心肌梗塞手术还未康复,则不能进行拔牙手术,待症状都得以恢复了再实施。

高血压患者拔牙需谨慎。对于那些计划拔牙,但是平常血压较高或者血压波动较大的老年人来说,在拔牙之前要服用降压药物,将血压控制在185 \ 90毫米汞柱,即不高于22\12千帕,否则,可能会导致这些高血压老人在拔牙之后出血不止,造成感染或者贫血,引发其他更为严重的疾病。

糖尿病患者拔牙需谨慎。糖尿病患者手术后特别容易感染,而一旦发生感染,便会加重糖尿病病情,对糖尿病病情控制不利。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到万不得已,尽量不要轻易拔牙。如果一定决定要拔牙,在拔牙之前的三天内,要连续注射青霉素,并且要注意将血糖在拔牙之前控制在9毫摩尔/升之内,而且,没有酸中毒症状,此时方可实施拔牙。

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拔牙需谨慎。资料显示,不少老人在拔牙时有可能引起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因此,对于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的老年患者,在实施拔牙之前,要先使用抗生素4天----7天,以消除口腔感染灶,同时,预防拔牙时出现菌血症,避免心内膜炎的发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