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性格内敛小心诱发癌症

时间:2021-01-07 17: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人外向,有人内敛,外向的人一般比较积极,但内敛的人并不是就消极,虽然这都是各自的环境造成的,但是内敛的人往往患癌率要比外向的人要高。

  据外电1月30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英国的一大民族特征情绪内敛可能是癌症防治的“大敌”。

  上唇紧绷这个词形容性格沉稳、坚毅、喜怒哀乐不流于言表;这也是英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突出元素。但是,研究表明,可能正是这一“民族性”导致英国在防治癌症领域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

  研究人员对6个高收入国家的2万名成年人所作的调查发现,英国人往往因为“害羞”、“怕尴尬”而不去看医生,不容易及时发现、诊断癌症。有三分之一的英国受访者表示,“不去就医的原因是怕浪费医生的时间”。

  英国50岁以上的男性和女性,每6人中就有一人承认向医生陈述自己的症状时“感到难为情”。实际上,英国人对癌症的症状并不比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挪威和瑞典人更陌生,只是出现问题时对就医更迟疑。

  发表在《英国癌症》杂志上的研究报告指出,这或许部分解释了为什么英国的医疗技术和仪器设备先进,而癌症患者存活率却比其他发达国家低。

  据学者估计,如果英国的癌症患者存活率能达到欧洲目前最高水平,那么每年有5千多名患者可以保住生命。

  伦敦国王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尽早诊治方面,英国人的犹豫和羞怯“非常突出”。“但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英国人会有这种感觉或想法,但我们知道年龄较大的人往往在出现症状后会拖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才去找医生,”负责这项研究的林赛?福布斯(lindsay forbes)博士说。

  研究人员注意到,丹麦的癌症患者存活率相对也较低。他们认为,这可能跟患者不能及时进医院接受治疗有关,而英国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外向的人通常对生活和工作都比较积极、快乐,而这也是预防癌症的一种方法,而内敛的人性格比较沉闷,或许什么事都喜欢憋在心理,这样是不利于预防癌症的,所以内敛的人不妨打开心扉,拥抱健康生活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