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云尧科技成功入选2022年浙江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解决方案

时间:2022-12-23 12: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云尧科技提交的“分布式数据库核心业务系统解决方案”成功入选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2022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典型解决方案,同时向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推荐。同时入选的还有来自阿里云、恒生电子、安恒信息、迪普科技等知名企业的优秀方案。

WechatIMG13.png

云尧科技分布式数据库核心业务系统解决方案基于自研云原生NewSQL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软件YaoBase(尧),在普通硬件上实现金融级高可用和强一致性,集群数据处理能力集达PB级群、处理性能达百万级TPS、系统灾难恢复能力达秒级,兼容Oracle/DB2/MySQL等特性,具备卓越的水平扩展能力,迁移便捷,运维成本低。方案有多项应用场景,主要有:

分布式数据库解决方案场景

基于原生的分布式架构设计,支持数据多副本存储在不同的服务器上,通过一致性协议保证全局事务强一致性集群对应用完全透明,对外提供统一的服务,业务迁移改造成本低。原生支持数据多副本,实现集群高可用和多地灾备能力。

主备集群解决方案场景

YaoBase将数据采用多副本方式存储,天然具备高可用容灾特性,且备份服务器无需和主集群等规格配置,仅需要存储数据的一个副本即可,降低了集群配置成本,且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在极端故障发生时,主集群业务可快速切换到备集群,实现服务不中断。

两地三中心解决方案场景

在主城市部署两个数据中心,每个数据中心部署两个副本,在备城市第三数据中心部署单副本,三中心数据互相备份,可根据需求灵活部署。对应用全透明,消除应用系统单点运行风险,同时也可支持同城双活充分利用服务器资源。

方案结合金融应用业务特征和实际需求,做了大量技术创新和优化,高度兼容主流关系型数据库,支持复杂事务,业务侵入低,升级换代成本低、效率高,在满足用户核心交易系统海量数据及技术升级过程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方案优势:

基于原生NewSQL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

采用NewSQL分布式数据管理架构,具有PB级海量数据存储能力,提供根据业务需求自动伸缩的机制,可满足不停机升级的关键核心业务需求。符合数据库分布式技术演进主流架构,保证用户资源投入的价值。

支持金融级强一致性

面向金融、电信等关键核心业务领域的数据管理需求,通过数据强一致性保障,满足核心业务的事务ACID要求,提供高可靠、高可用的数据管理服务。

满足现象级交易业务要求

针对诸如双十一、秒杀等现象级应用场景对并发性、吞吐率的需求,提供高并发、高吞吐的事务处理能力,同时支持复杂业务的OLTP。

用户使用YaoBase(尧)将在确保性能及稳定的情况下,可大幅节约应用迁移成本,从而提升国产化替代效率。

云尧科技依托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组建了强大的产学研技术团队,核心技术团队从80年代初期就开始从事数据存储与管理领域的科研工作,是国内最早开展数据库技术研究的团队之一。团队与大型金融机构合作,已在上线近30个生产系统,并在核心系统平稳运行,应用深度、广度业内领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