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提高抵抗力,孕产妇专用营养包成热销 专家:理性购买

时间:2022-12-14 10: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全国各地相继发布了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有关奥密克戎病毒感染的“囤药清单”“吃药顺序”等信息在社交平台疯传,而在孕产妈妈圈儿里,还有不少“孕妇备药清单”被大量转发,不少孕妇家属甚至开始“托关系”,储备孕妇专用的营养剂。

12月14日,在太原一家药店,不少市民正在排队购买感冒用药,而在保健品专区,也排起了长队。药店负责人表示,自“新十条”发布以来,不少孕妇和家属都前来药店购买孕妇专用的营养剂,用于全面补充营养,提高机体免疫力,例如美好蕴育·润康(孕产妇专用营养包),在临近的几家连锁药店已经断货,正在积极协调调运。

在药店现场,一位市民购买了几盒润康胶囊,他说:“最近通知放开了,大家都在备药,可大多都不适合孕妇服用,我们购买营养补充剂,也是看到专家观点,从被动治疗向主动预防转变。”另一位市民同样表示孕妇一旦确诊,并没有适用减缓症状的适用药,我们家属能做的,就是给她补充足够的营养,把抵抗力提起来。

同样,天猫、京东等多个电商平台的数据也显示,美好蕴育·润康等孕妇营养补充剂的销量也出现了暴涨。店家对此表示,近期店内的孕产妇专用营养包美好蕴育·润康的确出现销量激增,但目前总体供货充足,孕产妇可根据需求适量购买,并建议不要盲目大量囤购。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中央保健委员会保健会诊专家薛长勇教授对此表示,相比于新冠原始毒株和此前的其他变异株,奥密克戎具有抵抗人体免疫系统的“免疫逃逸”能力,当前还并没有特效药,需要通过激活自身的免疫力战胜它们。要整体渡过这次疫情,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因此,从防疫效果看,主动提高自身抵抗力,是优化防疫、建立多层次防控格局的关键一环。薛长勇教授还提醒,孕产妇家庭要避免盲目跟从,不要过多囤积,确保在保质期内服用。此外,孕产妇要多管齐下,从膳食、运动、情绪调节等多角度提升自身免疫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