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专家支招,孕妈如何平安度过疫情高峰期

时间:2022-12-13 11: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防疫政策的放开,各地病例逐渐增多,多地卫健委屡次强调,要不断加强对重点人群和脆弱群体的防护。孕妇妊娠期间,孕妇受体内激素水平影响,免疫力有所下降,当出现妊娠反应时,会导致身体虚弱,抵抗力大大降低,可能成为奥密克戎病毒的易感人群。那么,孕妈该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和胎儿,平安度过疫情高峰期呢?

图片1.png

孕期营养均衡与孕妇免疫力密切相关,要保证充足、全面的营养摄入,才能有效提升抵抗力。一般认为,孕妇要均衡补充营养,抗氧化营养素是关键,可增加抗病毒能力。在营养素选择上,不同颜色的蔬菜和水果含有不同的抗氧化营养物质,例如红色的西红柿、草莓,绿色的生菜、黄瓜,紫色的甘蓝、葡萄,黄色的胡萝卜和橙子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β胡萝卜素、花青素等,可以加强人体免疫力和新陈代谢功能。此外,孕妇每天可通过适量的蛋、奶、鱼、虾、瘦肉等摄取所需的蛋白质,还要注意通过菠菜、莴苣、海带,动物肝脏等食物补充微量元素。

图片2.png

另一方面,很多孕妈面临着一个困扰:要想保证营养均衡、足量,需要大量、丰富的膳食搭配,一旦有妊娠反应,食欲不佳,很难通过膳食补足营养。对此,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中央保健委员会保健会诊专家薛长勇教授近日表示,孕妈最好每天摄入的食物在20种左右,即使仔细谨慎选择,也很难保证给机体提供足够的营养和微量元素,稍有不慎,还容易加重肠胃道负担。因此,可以选择通过专用的营养补充剂,如美好蕴育·润康(孕产妇专用营养包),更全面、均衡、足量地补充孕期容易缺乏的卵磷脂、牛磺酸、叶酸、维生素A、维生素B1、B2、维生素D、维生素E、铁、锌、碘等12种营养素,这些都是孕期缺乏率较高的营养素,对孕早期、中期、晚期甚至哺乳期的营养补充都大有裨益。

图片3.png

针对胎儿发育,薛长勇教授特别强调,α-亚麻酸可以有效促进胎儿大脑发育,但却难以通过食物摄入,孕妈也可以选择服用润康胶囊,在补充孕妈营养的同时,还兼顾了胎儿发育所需,助力智力发育、视力发育、骨骼增长。

怀孕是一个艰辛而又幸福的过程,面对奥密克戎,孕妈们不必过分焦虑,只要我们做好防护,合理营养,提高自身抵抗力,是能够有效避免感染的。如果出现新冠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就诊,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相信很快就能恢复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