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美年健康荣膺“年度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医药健康公司”

时间:2022-12-12 19: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期,由思维财经&投资者网主办的“2022年度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暨第14届金桥奖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200余家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齐聚,回顾来路,展望新程。活动现场,美年健康(002044.SZ)凭借在中国预防医学领域的持续精细化运营和创新发展荣膺金桥奖“2022年年度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医药健康公司”奖项。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一直以来,作为我国预防医学的头部企业,美年健康始终都在主动承担全民健康教育,持续地进行创新实践,牢牢把握体检主业的市场机遇,以科技赋能创新,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结合核心技术与平台流量,持续发挥健康平台价值。

2022年是美年健康集团“三年打造新美年”的开局之年。美年健康坚定贯彻“医疗导向、品质驱动、服务支撑、创新引领”方针,持续以“数据+科技”作为核心驱动,依托信息化平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检前、检中、检后全流程质量提升。基于每年千万级的接待体量,美年健康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在健康风险智能评估、智能化健康管理、肺小结节鉴别诊断、消化道精准筛查、糖尿病视网膜筛查、脑健康预警筛查等关键赛道进行布局,并不断强化宫颈癌、肠癌、乳腺癌、胃癌、肝癌、肺癌等常见肿瘤的早筛科技研发,布局胃健康智能筛查、肺健康筛查、脑健康筛查、心理健康服务及免疫细胞存储服务几大关键产品。

数字化被认为是预防医学企业未来成长关键要素和载体,未来在健康管理当中,数字化工具的呈现和应用可以提高个体化和团体化健康管理效率。美年健康的愿景是“打造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从面向企业端来看,美年健康制定的企业健康管理方案,从早防、早筛、早治和配套措施构建完整的服务链。从面向个人端来看,美年的健康管理也覆盖了不同人群,比如婚前体检人群、孕前体检人群、儿童及青少年人群、中青年职业人群及老年人群。从服务模式来看,美年从检、存、管、医、保五个字覆盖,从检查到评估到管理到医疗到保险。今年以来,美年继续加大投入,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目前,公司数字化转型核心业务平台已完成基建。今年,美年上线了一整套的信息系统,包括全新上线基于SaaS云平台的扁鹊体检管理软件,其能实现分时预约、快速登记、智慧导诊、数据实时互通、样本追踪、检查类异常结果自动上报等功能。对现有的体检管理系统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提升。扁鹊系统的上线是公司以数字化赋能体检全流程管理的重要里程碑事件,为构建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美年健康表示,在政策鼓励和市场需求释放的长期趋势下,公司将继续坚持品质与创新双轮驱动,加速精细化运营高质量发展。在深耕健康体检主业的基础上,凭借流量平台优势,以创新驱动,围绕疾病精准预防和癌症早筛不断发力,进一步满足公众对高品质健康的需求,积极拥抱智能化医疗时代,为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保驾护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