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稳健医疗&全棉时代荣获“2022年度责任企业”奖

时间:2022-12-09 10: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2月8日,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线上召开,以“致信心:以责任驱动未来”为主题,携手政产学研各方进行系列深入访谈。稳健医疗董事长、全棉时代创始人李建全表示:“践行社会责任,需要坚持长期主义。我们始终坚持‘社会价值优先于企业价值’原则,在积极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主动投身社会公益,承担更多的责任。”同时,稳健医疗和全棉时代还凭借在ESG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2022年度责任企业”奖。

深耕棉产品研发,社会责任与企业经营协同

躬身入局,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利他主义,是对稳健医疗践行 ESG 的最好注解。

彼时,李建全发现,棉不仅透气、舒适、保暖,还是一种环保的纤维,比起化纤降解需要数百年,棉花埋在土里 3 个月即可降解,同时,种植过程中还能有效减少水土流失,改善土地沙漠化,这对守护地球生态,无疑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稳健医疗以医疗技术为基础,在早期就建立了从棉花采购到研发、生产到直接对外出口的全产业链;在医转民的战略下,子公司全棉时代更是加强对“棉”的研发投入,把产品从全棉柔巾扩充到全棉全品类,希望带给更多人舒适、健康、环保的全棉生活新选择。

基于对“棉”的坚持,全棉时代带动了更多的企业一起用棉,推动了棉花产业可持续发展。据内部数据统计,全棉时代累计采购棉花25万吨,售出全棉柔巾537亿张,发出环保购物袋1408万个,减少树木砍伐、减少微塑料流向海洋,带来社会价值上亿元。

构建“绿色生产线”,实现全链路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根植于稳健医疗从原材料到消费端的每一个环节。其中,产品原料与生产工艺的持续创新,是全棉时代构建绿色供应链做出的有力探索和实践。

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棉水刺无纺布技术”,将原棉到成品的生产时间从 1-2 个月缩短至几个小时,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能源能耗;创新无水工艺与纱布雾化水洗工艺,大幅优化现有的水洗工艺,节省大量水资源并减少污水排放;研发的“植物染”天然染料,有效避免传统化学染料对生态环境与人类健康的损害,全方位促进了染料的属性升级与品种改良,实现节能减耗。

同时,积极推进绿色工厂建设,稳健医疗通过中水回用、 光伏发电、平衡电网、余热回收等多项措施节能减排,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未来还将启动智 慧工厂的探索和建设,打造以AI技术武装起来 的智能生产车间,从而实现无人化流水线、黑灯车间,再到灯塔工厂。

尽己所能反哺社会,坚持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作为一家拥有医疗背景的大健康领域企业,怀着社会价值优先的原则,公司踊跃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

在各地疫情反复、四川泸定地震、河南暴雨等突发事件来临时,稳健医疗及全棉时代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向全国各地的医院、社区、高校等捐赠了价值过亿元的医疗防疫及生活保障物资,守护一线抗疫战士,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与此同时,积极参与妇女儿童关爱行动,充分履行社会责任,让一朵棉花的力量持续绽放。

对稳健医疗来说,践行社会责任是一种长期主义。今年年初,创始人李建全更是提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要比国家提前 3 年和10 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稳健医疗希望通过身体力行,带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现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生共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