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首家健康主题展馆就在武汉

时间:2022-12-05 18: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补充认定名单。黄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馆作为全国首家以“健康”为主题的展馆,成为我市卫生健康领域唯一获评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黄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馆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这是一个科技含量高、科普知识强,集教学、宣传、体验为一体的多功能展馆。”据黄陂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健康馆位于前川百秀街255号,分为人类健康理念、人与自然、生命之殇、生命之重、健康生活、健康在行动、生命之光、生殖健康、生命之旅、中医养生十个展厅,总面积达1500平方米。展馆运用视、听、感等多维度及现代化的呈现方式,全方位展示人类健康理念的演进过程,倡导科学的健康观念和生活方式。

馆内的运动体验区。

从婴幼儿期、童年期、青春期、成年期到老年期,人的整个生命周期在“生命之旅”展厅得到全方位生动地展现和体验。其中,采用最新的3D全息成影技术直观展示、评估人体的各组织器官的生物活性和功能状况的“无创人体全息检测仪”是馆内最热门的打卡点之一。通过人体的生物电,它能提前预测身体潜在的危险因素和疾病的发展方向,科技味十足。

“生命之重”展厅。

极具本地特色的“生命之光”展厅全方位介绍了黄陂健康管理工作和推动医改情况,特别是“四方管理”(政府主管、专业机构直管、单位社区协管、家庭个人自管)和“五项服务”(健康人群保健服务、高危人群干预服务、疾病人群的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特需人群的健康服务)的工作模式。

据悉,黄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馆于2014年6月开馆,曾被授予“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示范基地”“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全市人口健康文化示范基地”“黄陂区健联体健康教育基地”“全区青少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基地”“黄陂区全民运动与健康促进基地”“黄陂区饮食安全与健康促进基地”等称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