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老人跌倒意外频发,萤石网络带来老人居家跌倒检测看护方案

时间:2022-12-05 16: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均寿命也随之提高,但同时老龄化问题也在不断加剧,根据卫健委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底,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6736万人,占总人口的18.9%。伴随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问题也开始凸显。目前我国绝大多数老人采取居家养老的生活方式,超六成老人处于独居状态,随之而来的是老人居家安全看护问题。针对这样的养老痛点,萤石网络作为智能家居领导品牌,通过跨行业的产品方案,为居家养老提供新的看护途径。近期品牌将推出萤石智家跌倒检测雷达产品,针对老人摔倒这一突出问题提供行之有效的远程看护方案。

雷达技术精准检测动作

萤石智家跌倒检测雷达产品采用60GHz频段的毫米波技术,可对人员跌倒动作进行实时监测。为实现动作的精准识别,萤石智家跌倒检测雷达采用FMCW体制,并综合运用 MIMO、波束成形、群跟踪以及深度学习等技术,不仅能够及时监测人员动态,更能深度分析动作特点,区分正常蹲下躺倒动作与跌倒动作的差异。得益于产品高效精准的识别功能,一旦老人在监测范围内发生跌倒情况,产品将第一时间向监护方发出告警信息,帮助老人迅速脱困。

多元化应用提供全方位守护

除了跌倒动作的检测,萤石智家跌倒检测雷达还能够精准识别老人动态,记录老人每天活动轨迹,帮助家人了解老人生活状态,一旦发现活动数据异常及时做出响应,及时预警老人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除了动作与活动的监测,萤石智家跌倒检测雷达另一大特点则是采用了非可视化的看护方案,这大大解决了老人在看护过程中的隐私的问题。尤其在卫生间等容易产生积水的区域,是摔倒事故的高发地段,传统的智能家居摄像机并不适用,萤石智家跌倒检测雷达无疑是更合适的选择。

随着社会老龄化情况的凸显,养老问题逐渐成为每个家庭为之关注的重要问题。作为智能家居领导品牌的萤石网络运用智慧科技的力量,为更多家庭带来居家养老解决方案,通过先进的智能硬件产品解决居家养老的痛点问题,守护老人晚年幸福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