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正置显微镜滑石中挑石棉,一挑一个准!

时间:2021-12-31 11: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正置显微镜或许我们都或多或少有所了解,但石棉对于我们来说是陌生的,它是一种致癌物,对人类身体伤害很大。就是这样一种物质,却和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添加剂滑石是伴生关系,而滑石广泛应用在医用、化妆品以及食品中,有滑石的地方就有石棉,如何鉴定排除滑石中含有的石棉,是科学界一直在研究的课题。

而经过多年的研究探索,终于得出了用正置显微镜的偏光功能进行检测,再结合x射线粉晶衍射,能快速、准确鉴定出滑石中所含的微量石棉。

每种矿物都有其特定的特征,比如矿物光性和形态特征,石棉也不例外,它在偏光显微镜观测下,能清晰地看到矿物晶体形态、颜色、干涉色、以及折光率等物理特性,就可以鉴定石棉的种类和数量。

奥林巴斯正置显微镜BX53M是一款非常出色的金相显微镜,可以应用在各个领域。它有六种观察方式,特有的模块化设计能根据不同的检测样品,自主设计成自己想要的显微镜。它还可以配置成用于石棉的偏光显微镜,利用它优秀的偏光配置部件以及滤光片产生的偏光,就能对石棉进行检测,能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用于锥光镜检和正像镜检的勃氏镜:BX53M正置显微镜所采用的U-CPA锥光观察附件使锥光镜检和正像镜检之间的切换简单而快捷。而在进行石棉的检测时候,可清晰地得到对焦后焦平面的干涉图样,而勃氏镜的视场光阑使其能够始终获取锐利而清晰的石棉锥光图像。

无应力光学元件:奥林巴斯BX53M正置显微镜的偏光功能,在无应力光学元件的帮助下,得到清晰的石棉结构图像。它的UPLFLN-P无应力物镜得益于奥林巴斯尖端的设计和制造技术,将显微镜内部应力降到最低,从而得到卓越的石棉图像反差,让混合在滑石中的石棉一目了然。

物镜:BX53M采用了UW多层镀膜技术,在近红外波长区域都能实现高透射率的UIS2光学系统,这是一种可以对包括紫外光激发在内的荧光观察的万能物镜,可以应对包含微分干涉和偏振光在内的多种观察。另外,对于相差物镜,除了常规的适合观察石棉纤维内部细微结构的正相差物镜外,还提供了可以清晰地观察石棉形态的40倍负向差物镜UPLFLN40XNH。

环形光阑方式的分散染色成像:聚光境内的环形狭缝可同时对应相差法和分散法观察。因为环形光阑的设计保证了中央零级衍射光通过物镜,所以分散观察时可以清晰地看到更细小的石棉纤维,分散色更真实,图像的背景更黑。

检偏镜:旋转检偏镜除了以往的U-AN360P-2外,还配备了高透射率检偏镜U-AN360P-2-SPS2,可以获得相比常规检偏镜3倍亮度的偏光观察图像,有助于正置显微镜的双折射检测,石棉的纤维组织更清晰。

滑石的应用非常广泛,而石棉对人体的伤害极大,对于这种物质我们是零容忍的。科技在进步,利用奥林巴斯正置显微镜的先进功能,完美地配合其多种部件,高效、准确地挑出滑石中的石棉,它是功臣,是人类健康做出贡献的好搭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