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第三届易医汇通与应用高峰论坛在星城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30 19: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1年12月25日,第十五届国学国医岳麓论坛暨第三届易医汇通与应用高峰论坛在星城长沙中国亚健康产业总部基地顺利召开,论坛特别邀请到易学大家、国学国医岳麓论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湖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易学与国医科学研究会会长朱胆教授、易学大家、北方易学研究中心学术顾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靳九成教授、湖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任国瑞会长、湖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易学与国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易学与国医研究院院长助理刘松鹤先生、易水医方中医在线教育平台总经理刘媛女士、易水医方中医在线教育平台副总经理刘红云女士、全国中医新学术流派传承与创新共同体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魏西平等各位领导、嘉宾亲临会场,就医易汇通在临床上的应用,以及新易医学术流派朱子紫微堂建设与运营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和研讨。

会议伊始,由朱胆教授致开幕词,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医易不分家是自古以来的定律,中医根植于周易,在后世的发展中更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新时代也要开辟新的发展思维,医易融合是大道,也是必然。

会议同期,举行了朱子紫微堂朱子五术学术体系教研中心成立仪式,聘请朱胆教授为朱子五术学术体系教研中心第一届主任,聘靳九成教授、任国瑞会长为朱子五术学术体系教研中心高级顾问,聘刘松鹤先生为朱子五术学术体系教研中心执行主任,聘刘媛女士、刘红云女士、魏西平女士为朱子五术学术体系教研中心副主任。为朱子紫薇堂朱子五术学术体系教研中心的后续教学、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松鹤执行主任作了《新易医学术流派朱子紫微堂建设与运营》的主题报告,从朱子紫微堂概述、朱子五术学术体系建设、朱子紫微堂建设与运营等方面对中医新易医学术流派—朱子紫微堂进行了整体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对于中医新易医学术流派—朱子紫微堂的整体都有了清晰的了解,对于能帮助提高中医临床诊断的辅助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尤其在养生保健中的疾病预防、亚健康调理作用,认为值得推广、普及,为老百姓的健康服务。

医易会通济世为人,紫微五术益寿延年!第三届易医汇通与应用高峰论坛在延续此前经验的前提之下,融入了易医汇通中医新学术流派的新内容,朱子紫微堂朱子五术学术教研中心的成立作为本次会议的最大亮点,为医易融合、共荣共生提供了经验,打下了不可或缺的基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