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BrainCo联合北京安定医院,助力抑郁筛查

时间:2021-12-28 18: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全球抑郁症等精神障碍的发病率逐渐升高。2019年《柳叶刀·精神病学》中发表了中国精神卫生调查(CMHS)的结果,数据显示中国抑郁症患病率为6.9%,据此估计中国目前有超过9500万的抑郁症患者。为了加快落实心理健康行动有关要求,大力推动科学技术与现代医学相合作,加大抑郁症防治工作力度。作为国内非侵入式脑机接口领域领先企业,BrainCo日前与北京安定医院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将以抑郁症筛查为主要研究方向,结合顶尖的脑机接口与人工智能技术,共同推动成果的临床验证、应用与普及。

11月25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院长、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抑郁症治疗中心主任王刚,抑郁症治疗中心科主任、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玲,国家中心办公室主任冯媛,运营部主任张晓东,BrainCo创始人兼CEO韩璧丞,BrainCo高级副总裁何熙昱锦,BrainCo高级战略副总裁单思聪,BrainCo脑疾病首席科学家杨锦陈等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世界首个最大规模以脑机接口为技术核心的抑郁症筛查项目。

近些年来我国抑郁症患病率屡攀新高,其中青少年也已经成为抑郁症的高发人群。我国卫健委对于抑郁症的关注一刻都没有放松,为了更好地保证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部发文要求各高校今后要将抑郁筛查也纳入学生体检当中。积极且有效的抑郁症筛查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早日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及时介入的心理疏导也能避免更多的家庭悲剧的发生。

BrainCo创始人兼CEO韩璧丞表示,“强脑科技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充分发挥人才与技术优势,利用前沿的脑机接口技术,推动以抑郁症为主的脑疾病领域研究。我们将与院方专家团队紧密合作,致力于研发更快速、更准确、更有效的脑疾病筛查干预方案,推动研究成果在临床方面的验证与落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需求。”此番决心,得到了北京安定医院院方的高度认可。

不管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抑郁症筛查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医疗工作,BrainCo本次与北京安定医院的合作运用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深入探索抑郁症领域是充满意义的一件事。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见到此项技术在抑郁症筛查,乃至其他精神疾病的防治工作中得到应用和普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