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佳节倍添意义 黄廷方慈善基金致力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12-24 16: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信和集团旗下黄廷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黄廷方慈善基金」)一直致力鼓励本港长者接种新冠疫苗,现藉佳节来临之际,欣然向200位抽奖活动中中奖的年满70岁并已接种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颁发奖品,送出每份价值港币一万元的预付卡签账额。此外,黄廷方慈善基金亦为「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提供支援,透过「接种有福」长者健康计划,赠送逾50,000个福袋予于公立医院或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接种疫苗的长者,同时支援举办健康讲座及提供有关的谘询服务,希望藉此让长者更了解新冠肺炎。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及黄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黄永光先生恭贺得奖的长者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以及黄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黄永光先生﹙右一﹚感谢得奖者支持政府疫苗接种计划及抽奖活动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鼓励社会大众尽快接种疫苗,特别是长者,护己护人

得奖者于在颁奖活动上领取奖品,每份为价值港币一万元的预付卡签账额

84岁的得奖者林先生在新加坡渡过年少岁月,不少家人,包括九十多岁的兄长和姊姊仍在当地居住。他表示:「我之所以决定接种疫苗,是希望有更大机会重返新加坡。回去时,我一定会举行盛宴,与超过两年没见的亲友相聚。」

82岁的得奖者吴太太十分期待将来环境变得安全时,可前往内地旅游,并出国探望身处海外的孙儿。她表示:「我十分挂念孙儿,盼望可尽快探望他们。我希望随着更多人接种疫苗,离港旅游将变得更简单与安全。」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日前出席颁奖仪式,恭贺得奖的「老友记」,感谢他们护己护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她表示:「虽然香港现时疫情大致稳定,但变异病毒株Omicron来势汹汹,我们有必要尽早接种新冠疫苗,以保护自己、保护他人。长者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后更容易出现并发症和死亡,因此,长者需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以保安全;亦有需要尽快打第三针,以进一步提升保护力,减低患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黄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黄永光先生表示:「十分感谢特区政府一直以来努力不懈,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明显,这将有助持续改善民生,促进经济更快复苏。我期望若全港整体疫苗接种率达至更高水平,便可望与其他地方通关。不过,现时长者的疫苗接种率仍相对较低,故进一步鼓励更多长者接种疫苗是非常重要。我的嫲嫲及外婆已经92和101岁,她们接种疫苗后,已回复正常的社交活动,生活愉快。我鼓励所有长者踏出一步,谘询专业健康建议后,尽早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及身边的亲友。」

200份奖品送予已接种疫苗年满70岁长者 最年长得奖者已98岁

是次200位长者奖得奖者已于12月7日由外聘服务供应商永安谘询服务有限公司所设计的专业电脑系统,以随机形式抽出,得奖者为年满70岁已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各获得价值港币一万元的预付卡签帐额。

200名得奖者当中,80岁或以上长者占约20% ,当中最年长的得奖者已98岁。在颁奖活动上,得奖者表示当初决定接种疫苗,是为了保障个人健康,希望能与挚爱共渡时光,同时减低身边亲友受感染的风险。有人亦表示期望接种疫苗后能在未来几个月到中国内地或海外与家人团聚,或探索新地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