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屡获殊荣,这家科技巨头如何引领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变革?

时间:2021-12-22 16: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2021南方周末年度盛典品牌峰会公布了年度品牌力奖项,科沃斯机器人成功摘得“年度科创力品牌”。同时扫地机器人地宝X1也荣获北京商报“2021年度智能科技创新产品奖”。科技与创新,无疑已成为科沃斯的重要标签,也是其不断攀登行业巅峰的有力支撑。

作为最早布局服务机器人的品牌,科沃斯已经稳居行业龙头多年。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科沃斯线上渠道连续多年以超40%的市占率位列第一,线下渠道更是以超80%的市场份额“傲视群雄”。领先的市场格局与品牌荣誉,不但彰显了科沃斯在服务机器人行业领先的综合实力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也体现出其行业巨擘地位的难撼。

颠覆性的产品创新,科沃斯成为行业发展风向标

随着科沃斯研发投入与科研水平的不断攀升,现已具备和海外巨头一较高下的科研实力。如今在消费者心中,科沃斯品牌无疑已经和高科技划上了等号。

主要原因是,科沃斯的家用服务机器人产品,充分应用其自研的具有行业开创性的技术,从对服务机器人核心功能性的塑造、到产品智能性的创新、再到机器人交互体验方面等引领作用。科沃斯带动的是整个行业的跨时代发展,不断刷新消费者对服务机器人品类的认知。今年9月,科沃斯推出了旗舰扫拖机器人地宝X1,是家用服务机器人3.0时代的开山之作。借助在功能性、智能性和交互性的全面升级,地宝X1带来了又一次的颠覆创新。

地宝X1实现了目前业内扫拖机器人自主功能性的最大化,这主要依托于科沃斯自研的一站式全能基站,集合了自动集尘、自动回洗拖布、自动补水、自动除菌和自动烘干的等功能,帮助用户最大程度上解放双手。该产品还搭载了科沃斯迄今为止最复杂的传感器——RGBD传感器,并在业内首次运用自动驾驶级技术,在线路规划、精准定位、智能避障等方面拥有更加优异表现,带来了更高维度的智能。作为行业首款也是唯一一款为家用服务机器人量身打造的AI语音助手——YIKO语音助手,科沃斯让家庭清洁通过简单的语音呼唤,并发出指令即可完成清扫。这是对清扫方式的革命性创新和定义,也是对生活方式的又一次满足。

由此或不难理解,地宝X1推出即成“爆品”。自今年9月15日发布后,在短短的几个月内,数次登上销售榜榜首,在双十一期间更是创下全网单品成交额和成交量双第一的佳绩。

持续性的品类创新,科沃斯打开行业增长新空间

服务机器人赛道充满无限机遇。据IFR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服务机器人销售额占机器人市场规模的37.28%,预计2023年全球服务机器人销售额占机器人市场规模的比例将达到42.31%。而科沃斯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深耕,将有望筑牢其全球行业龙头的地位,并逐步打开市场增长的新空间。

中国服务机器人仍是待开拓的蓝海。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是这片蓝海中当之无愧的引领者。其构建了服务机器人生态体系,并立足于家用服务机器人和商用服务机器人两大领域,已经基本形成对服务机器人的全覆盖。今年双十一,科沃斯家用服务机器人成交额突破16亿元,同比增长55%,包括地宝、沁宝和窗宝在内的科沃斯家用服务机器人全品类,继续稳居各自品类的冠军宝座。科沃斯家用服务机器人的增长空间愈发广阔。

据了解,科沃斯不仅是国内扫地机器人的鼻祖,也是擦窗机器人和空气净化机器人的开创者。其擦窗机器人窗宝和空气净化机器人都极具市场竞争力,并逐渐成为其服务机器人赛道的新业绩增长极。双十一期间,科沃斯窗宝在天猫平台擦窗机器人品类零售份额占比69.7%,在京东平台零售份额市占率75.5%,保持了绝对的领先。

而围绕消费者这个核心,灵活应用技术这个撬杠,科沃斯正在为消费者创造更能满足多元化需求的品类和产品。就在近期,科沃斯全新擦窗机器人窗宝W1上线预售,它是科沃斯首款双向自喷水擦窗机器人,据悉,窗宝W1系列采用交叉式雾化双喷头,恒湿擦窗,清洁功能更强,升级的多项技术不仅更智能,操作上也更便捷、更安全。

在前沿技术领域的持续性蓄力,也彰显了科沃斯在服务机器人赛道拓展的“野心”。前三季度,科沃斯研发投入为3.31亿元,同比增长53.41%。下半年不断推出的新品,也表明科沃斯在传感器、AI 算法、人机交互等前沿技术领域的持续加码研究,取得了落地性成果,也令其未来充满想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