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长期便秘是什么原因?肠道正在向你求救

时间:2021-12-22 15: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爱长痘痘,肤色暗黄,口气难闻......多少小仙女被便秘问题弄的不自信了?其实要想解决这些烦恼也并不复杂,你只需要弄清楚长期便秘是什么原因就好。

首先你要知道的就是长期便秘怎样调理。吃进去的是食物,排出去的是毒素,肠道在我们的身体器官当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然而我们难免会为了方便就点外卖,吃一些垃圾食品,造成不良的饮食习惯。白领一族更是经常996,长期久坐。受这些因素的影响,我们的肠道健康状况自然就不容乐观,出现便秘的情况也就无可厚非了。

那么,长期便秘严重怎么办?肠道健康与肠道菌群有着密切的关系。人体肠道内存在的微生物大概是1.5公斤。这其中以细菌为主,分为益生菌、中性菌和有害菌三种类型。通常情况下,如果我们各方面的生活习惯足够良好,是能够保持三者数量的平衡,从而维持肠道环境的稳定。

但是,现代生活压力大,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导致我们肠道内的有害菌滋生,有益菌减少,造成肠道菌群失调,从而引发反复腹泻、便秘等肠道问题。

那么长期便秘怎么办便秘的方法有哪些?根源还是得寻找科学健康的肠道调理方法。

1.可以多吃一些坚果类食物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坚果吃多,容易让人上火,然后就会加重便秘的症状。其实想法出错了,虽然坚果类比较干,但是并不会让人上火。有的坚果还能帮助通便,就比如说含油脂比较多的核桃和杏仁。这两个食物就能润肠通便,便秘的人可以适当的吃点,然后就不会有便秘的痛苦了。

2.每天喝一杯芹菜汁

长期便秘,可以每天喝上一杯芹菜汁。芹菜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元素以及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可以滋养肠胃,而膳食纤维,可以改善肠胃的蠕动力,促进消化,促进人体排便。而将芹菜榨成汁,芹菜里的营养物质都能够更好的被人体吸收。所以说,如果是经常便秘的人群,不妨每天在饭前喝上一杯芹菜汁,不仅可以有一定的饱腹效果,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避免食物残渣在肠道里过多逗留,引发便秘。

3.补充一些肠道微生态制剂

微生态制剂可以帮助调节肠道,构建肠道微生态平衡,前面我们已经分析过长期便秘是什么原因,主要是和肠道菌群有关,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作为常见的微生态制剂,就是主要针对肠道菌群失调,调理肠道的。

它是由鲜牛奶发酵而成,口感酸酸甜甜,吃起来有浓浓的奶香味,安全放心。其核心成分乳酸菌素能让肠道自己养出有益菌,选择性杀死有害菌,让有益菌在肠道菌群中保持优势地位,从而维护肠道菌群平衡,提高肠道免疫力。每天嚼一嚼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就能调理出健康好肠道。

长期便秘是什么原因?其实就是肠道正在向自己发出求救信号,这时候我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努力去调节自己的肠道菌群,让其达到一个平衡状态,这样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