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老年便秘怎么调理好?试试这样调理!

时间:2021-12-22 15: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父母一旦上了年纪,就算身体健康没什么重大疾病,也难免经常犯些小毛病——比如最常见的老年人经常性便秘,就给很多老人的生活造成了困扰。老年便秘怎么调理好?建议为父母准备一些日常用药,调理肠道健康。

要想知道老人长期便秘怎么调理,最好先了解一下便秘的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都在不断退化,特别是肠道功能,由于肠道菌群长期失衡,不但很多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就算日常的饮食也有可能形成便秘,让老人每天排便困难,苦不堪言。

便秘会严重影响营养的吸收,降低身体免疫力,增加老年人的患病风险。有些老人为了正常排便难免用力过猛,有可能引起突发性心脏病等严重后果。因此便秘虽然看似“小毛病”,出现在老人身上却不能小视。

长期便秘吃什么药调理效果好?如果老年人经常性便秘是因为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那么可以补充一些肠道微生态制剂,如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它就像是独特的固体酸奶片,选用鲜牛奶经天然发酵制成,老人可以每天随时咀嚼几片,酸酸甜甜的口感好,还有很浓的奶香味。

针对长期便秘怎样调理,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还可以让肠道自己养出有益菌,选择性地杀灭有害菌、致病菌,此消彼长下,有益菌在肠道菌群中就会始终保持优势地位,肠道菌群就会越来越平衡,帮助老年人调理出健康好肠道。

此外,有慢性病的老年人需长期服用一些抗菌消炎药物,搭配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还能加快肠道黏膜的修复,减少这些药物对肠道的损伤,让老年人的肠道更健康,提高肠道免疫力——只有肠道健康了,身体才能得到足够的营养来源。

最后提醒大家,关于老年人便秘怎么调理的问题,还应当为老年人准备一些有利于排便的工具、设施,比如适合老年人的坐便器、智能马桶盖,平时也应该多为老人买一些坚果、杂粮,促进排便,帮助老人更好地维护肠道健康,安享快乐晚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