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医防养护一体化!河南首家AI健康管理中心成立

时间:2021-12-20 11: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2月19日,河南青蕾婴幼童健康管理研究院联合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面向河南省开设的“AI健康管理中心”在经开区朝凤路正式揭牌成立。

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的战略号召,河南青蕾婴幼童健康管理研究院联合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面向河南省开设“AI健康管理中心”,该中心以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联合周边学校、社区、社会机构等地共同开展健康、安全等教育活动,为婴幼童提供基础数据采集、数据管理、健康养育指导、常见问题干预等方面的一体化健康服务。

中心依托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成立服务团队,为社区、学校及家庭提供融合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名医就诊绿色通道、养生调理、跟踪随访等为一体的精准健康管理服务。

关注儿童生长发育,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今年10月21日,该中心发布《关于组织开展0-14岁健康档案建立和健康筛查》的健康联合函,通过成立专家组,建立婴幼童健康档案,研究儿童生长发育偏离问题、心理行为问题、视力问题,形成个性化干预方案等六大步骤进行大数据研究。分别对各单位社区、小学、幼儿园开展“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百万社区行’”活动,对0-14岁孕产妇、婴幼童进行义务普及、宣传、推广、建档、筛查。

目前,该中心已形成“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线下设有游乐区和检测区,其中检测区分设母乳质量管理、心理评估干预、综合素质评测、综合营养监测、健康咨询指导、脑像检测分析、视力筛查等功能区,提供0-16岁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线上开通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设有档案管理、预约管理、防疫评估、智能手环等功能,提供便携化的数字管理与健康知识普及。

“作为河南首家医+院+社区‘医防护养’结合的健康管理中心,AI健康管理中心将在‘预防大于治疗’理念指导下,构建‘医疗、预防、康养’三位一体的0-16岁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并围绕‘医、养、康、住、健、悦’6+健康生活理念,为社区居民家庭提供便捷、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同时通过探索科学系统的健康教育、体质监测和干预体系,为我国儿童健康领域的发展和应用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和参考,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意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