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史蒂芬学院顺利举办中德新生儿医疗质量改进项目总结会议

时间:2021-12-17 11: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1年 12月3日,史蒂芬学院顺利在无锡举办中德新生儿医疗质量改进项目总结会议,与众多嘉宾及媒体记者共同回顾该项目在中国运营多年所取得的瞩目成绩,并对未来史蒂芬学院独立运营提出畅想。

本次项目总结会由史蒂芬中国工厂参观及会议分享两部分组成,从科研力量和数据成果两个维度展示多年运营成绩及宝贵经验。同时,这一活动获得了媒体记者的关注,媒体记者从社会影响力及未来发展规划出发,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项目主任胡雅新女士介绍,中德新生儿医疗改进项目于2017年正式启动,隶属于受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支持的develoPPP框架,由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作为德国联邦企业,代表德国政府,同时,由德国史蒂芬公司、嘉和美康(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奥地利SIM Characters医学模拟公司作为私营企业,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携手成立史蒂芬学院,一同实施项目。

该项目引进了在德国践行多年的新生儿呼吸支持培训课程体系和模拟培训手段,尤其注重对先进教学工具的使用,比如模拟婴儿保罗和Fritz肺。

在媒体采访环节中,史蒂芬中国总经理盛炜先生对于这两个工具做了详细介绍,“这个模拟婴儿保罗是由我们项目的合作伙伴之一SIM Characters公司所打造的,由新生儿学、软件开发、机械工程、好莱坞特效设计和电子动画等领域的专家团队开发,再现了一个怀孕27周出生的早产儿。保罗的高逼真度可以大大提高新生儿科团队在培训过程中的学习效果。而Fritz肺则是一款机械模拟器,能够显示早产儿的通气情况,可以展示肺部对呼吸机上的操作或修改做出的相应反应。”

通过多年积累,史蒂芬学院建立起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为中心,覆盖全国多个省市地区医院的培训体系,已培训学员近700人次,大幅提升中国基层及西部地区新生儿师资的呼吸管理水平。

正如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公私合营部门总监石乐先生所说,健康是每个人最基本的权益,而新生儿的健康直接关系其未来成长,家庭和睦以及地区的繁荣发展,借助于各方合作伙伴,通过引进在德国践行多年的新生儿呼吸支持培训课程体系和模拟培训手段,史蒂芬学院帮助建立中国更完备的新生儿培训师资队伍,实现培训的可持续和覆盖区域的不断扩展,普遍提高临床呼吸支持的水平,为降低新生儿远期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率和新生儿死亡率贡献了巨大力量。

除了到场嘉宾外,史蒂芬公司总经理Bernd Höhne 先生、史蒂芬学院培训主管Andreas Schulze 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教育与培训部门主任吴静燕女士、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高喜荣教授也通过线上连线的形式参与了本次总结会,就相关话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未来中德新生儿医疗改进项目未来发展献上美好祝愿。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公私合营部门总监石乐先生也对项目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我们希望这次新生儿医疗项目的结项大会不光是为一个成功的中德合作画上句号,而更能作为区域性合作的起点及杠杆,让中国经验更好的辐射其它有需要的国家。那么GIZ作为德国政府代表将继续的有效利用此框架,与中、德、欧企业共同推动全球可持续性发展。”

总结过去,着眼未来,相信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将在未来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经验及力量,而史蒂芬学院也将持续培养具有中国本土条件的优秀新生儿师资,为更多新生儿带来美好未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