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植得口腔:牙齿矫正关乎健康 数字化技术助力正畸诊疗

时间:2021-12-01 16: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牙齿不齐,不仅是面容问题,还是口腔疾病的“温床”。数字化牙齿正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什么是数字化正畸技术?

牙齿矫正关乎自身健康

对此,郑州植得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黄岩说,“牙齿严重不齐的人,牙缝之间不易清洁,更容易出现牙周的炎症。牙齿长期咬合不对位,对咀嚼效率有较大的影响,直接危害口腔及身心健康。另外,还可能会影响下颌缘的发育和位置,继而可能引发‘地包天​’、‘​颌后缩’等面型问题,从而拖累颜值。”

矫正牙齿,医学上称作正畸,也就是通过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治疗和预防牙齿和面部骨骼的错位和畸形,从而达到牙齿面部的平衡,黄岩进一步补充到。

数字化正畸技术的多元优势

对于牙齿矫正,很多人可能还是“钢牙妹”“铁齿铜牙”的印象。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化正畸技术应运而生,为口腔正畸的诊断设计及矫治带来了巨大改变。

黄岩表示,“传统的正畸单凭医生的眼睛来“看”,难以制定出周密的诊疗方案。数字化正畸可以根据患者自身情况制定多种正畸方案,包括拔牙方案或不拔牙方案,通过3D模拟的形式直观地对比矫治前后的差异和变化。”

“有了数字化的帮助,正畸方案的设计上可以实现更大程度的量化,这对患者的正畸效果起到决定性作用。除了传统的托槽矫正实现数字化之外,隐形矫正同样能够实现数字化正畸,患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有更多选择。隐形矫正数字化正畸是将三维扫描技术、三维图像处理技术与三维激光快速形成技术结合,通过计算机软件,模拟出临床矫治过程及效果,让矫正过程和矫治效果具有可见性,让患者在可视化沟通中详细了解正畸方案。另外,个性化的正畸方案不仅考虑牙齿、功能、骨骼等因素,还会考虑患者个体的全身状况及心理状态。”黄岩解释​到​。

为了让大家对数字化正畸技术有更清晰​的​了解,黄岩接着介绍​到​,“植​得​口腔拥有3D数字化正畸辅助设备,通过计算机分析矫正前后的颌骨、牙齿与面型的改变,做出个性化的矫正方案。医生采用3D数字化口扫仪获取患者全口数据,借助口扫仪评估和掌握牙齿状况,并通过计算机模拟矫治过程同时预知矫治效果,掌握矫治过程,随时调整矫治进度。通过熟练运用正畸新技术,致力于让牙齿矫正变得更轻松、更快捷、更舒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