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助力创新疫苗研究,康希诺布局产业化基地

时间:2021-12-01 15: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作为新冠疫苗研发的优秀企业,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康希诺生物不断地向全球提供创新、优质、可及的疫苗。康希诺生物医药于2009年由四位海外归国人员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创立,专注于高端人用疫苗及创新型生物制品的开发与生产。目前康希诺生物已建立了一支过百人的研发团队,在开发区西区自建6000平方米疫苗研发中心以及符合中国和欧盟质量标准的生物制品GMP中试生产车间。公司作为主承担单位已获国家科技部、国家军队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重大传染病专项等共6项,成长为国内屈指可数的高端疫苗研发企业。康希诺生物已经完成了包括重组埃博拉疫苗、多价脑膜炎结合疫苗、组分百白破联合疫苗等在内4个高端疫苗的临床申报。

近日,位于天津经开区西区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冷藏配送中心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储存2到3亿剂成品疫苗及生产所需的包材。今年4月,位于经开区西区的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三期生产基地的产品正式下线。该基地新冠疫苗产品为国内目前获批上市唯一采用单针免疫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TM,为应对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今年上半年,康希诺生物还与上海医药合作成立上药康希诺作为在上海的新冠疫苗生产基地,以腺病毒载体制备为核心技术,为全球市场的供应提供保障。

另外,据相关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制药公司Solution Biologics已和马来西亚政府签订合同,将提供约350 万剂康希诺生物的单剂新冠疫苗,其中包括康希诺生物中国天津工厂生产的 50 万剂成品,其余部分将在马来西亚当地罐装。康希诺生物以技术转移的形式助力马来西亚建设本地罐装生产线,这也让马来西亚在疫苗生产方面又实现了新的突破。除了墨西哥和马来西亚之外,在康希诺生物的支持下,巴基斯坦国家卫生研究所在今年完成了对一批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原液的罐装,共生产超过12万剂疫苗,这也是巴基斯坦首次实现新冠疫苗本地化生产。

据公开资料显示,康希诺生物研制的疫苗获得墨西哥、巴基斯坦、匈牙利、智利、阿根廷、厄瓜多尔、印度尼西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多个国家的紧急使用授权,陆续​的​向全世界各地运输疫苗成品或原液。为当地民众提供快速有效​的​免疫保护,为全球抗疫做出了贡献,为中国疫苗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之下,以康希诺为代表的中国疫苗企业正不遗余力地​加入到​全球战“疫”中,凭借着先进的核心技术和雄厚的研发实力不断地为全球输送创新、优质、可及的疫苗,竭尽所能地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国产疫苗也逐渐得到了多个国家的普遍认可。相信像康希诺生物这样的疫苗企业在未来会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也会给资本市场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