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入围《信用中国》栏目

时间:2023-11-01 12: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商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企业诚实守信经营,面向企业普及诚信与品牌建设的意义,指导企业加强诚信品牌建设,提升其整体竞争力,《信用中国》栏目组以诚信为内涵,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有行业代表性的民营企业作为扶持对象,旨在通过大力宣传自主品牌,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中国榜样和品牌新势力。

生物经济被认为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数字经济之后,推动人类社会永续发展的全新经济形态。我国需要构建共性关键技术平台来引领生物经济发展。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构建新型食品药品微生物智造平台,助力国家解决食药生物制造“卡脖子”问题。

南芯医疗已构建包含“采、存、选、产、用”全产业链要素的微生物智造平台,该平台拥有全球TOP3的企业专利菌株库,全球领先的高通量活体斑马鱼数字芯片系统;该平台已赋能科研升级、传统行业升级、应用场景升级等。

南芯医疗目前已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人体微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以及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荣誉和资质。 公司已申请国内外专利245项,其中授权105项,取得软著11项,主持参与政府课题项目10项,合作发表论文200余篇。

《信用中国》栏目组委会鉴于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新型食药微生物智造平台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助力企业发展,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以创新型发展为引擎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及人才引进,并为行业及市场提供专业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与解决方案的举措,特将南芯医疗列入被扶持企业考察名单。

随后,《信用中国》栏目组委对南芯医疗的企业资质、管理和服务模式、企业诚信度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

在考察一行中,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邓世洲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现行的服务内容、发展理念及规划。目前,企业在生物经济的大趋势下,构建了一条通往生物经济的高速路——新型食药微生物智造平台,成为给千行万业赋能的工具。目前,企业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在微生物智造领域的全链条布局。企业的布局思路和比亚迪有共通之处,一个是“从矿山到整车”,一个是“从一株菌到一盒药”,都是从产业链上游的核心原材料,到中游的量产能力,再到下游的场景应用。全链条布局,让南芯医疗拥有持续增长的能力。企业可以源源不断地发现新菌株,可以源源不断地从菌株库里面发掘新功能,可以源源不断地针对各类场景研发新产品、提供新服务。

①在赋能科研升级方面,企业仅用2年时间就找到了2株有望缓解阿尔茨海默症的菌株,目前已经申报了发明专利;企业和三甲医院合作,将有降血压功效的益生菌应用到高血压患者,可以帮助稳定血压。专家建议,该益生菌产品特别适合高血压前期的人做非药物干预,避免他们发展成为高血压患者;

②在赋能传统行业升级方面,企业和一家乳制品企业合作,创新性将活菌发酵液与传统乳品相结合,在保障原有乳品营养价值、不影响乳品稳定性的基础上,强化乳品功能,研发出一款专为老人服务的安神助眠功能牛奶。企业将专利菌株(副干酪乳杆菌L.p R3-10,嗜热,高产氨基丁酸)和百合、莲子、酸枣仁等安神助眠、食药同源的成分进行科学配比,经48小时精密发酵,深度破壁,最大程度释放有效成分,将原料功能利益提升了10倍,小分子,促吸收;

③在赋能应用场景升级方面,众所周知,肝脏是我们人体的生化工厂,工作负荷大。而我们不良的生活方式对肝脏损伤很大,比如熬夜伤肝、吃药伤肝、喝酒伤肝。针对这些健康需求,企业开发了一款养肝护肝的发酵食品。南芯医疗将专利菌株与葛根、枳椇子、显齿蛇葡萄叶等药食同源的中药一起进行生物发酵,可以将亚精胺含量提升11倍、谷胱甘肽含量提升20倍、葛根素含量提升12倍,从而达到抗炎、抗氧化、提升细胞供能的作用,帮助我们解困、解毒、解酒。

一直以来,南芯医疗始终秉持“微宇之上、万物共生、让微生态造福人类”的使命。因为生物经济是第四次推动人类社会永续发展的全新经济形态,我们正在经历从数字经济的“万物互联”到生物经济的“万物共生”的转变,唯有原始创新才能持续增长。

南芯医疗深耕人体微生态领域,长期积累、不懈坚持,追求原始创新。从0到1,构建微生物智造平台,实现首创;从1到N,实现增长和扩展,专利菌株数量和高通量筛菌平台已经达到全球领先水平。企业追求科技至善,服务于人民的生命健康。秉承“敬畏之心、团队协作、 客户为先,执行力 、创新、 专业”的价值观,关注顾客终身价值,提供从婴儿到老年的健康产品;关注产业发展价值,提供从一株菌到一盒药的健康产业平台的经营理念,致力实现“成为人类微生态与健康领航者”的愿景。

未来,南芯医疗将继续深耕微生态科技,打造功效至上的产品,让每个人更健康、更长寿、更美丽、更幸福。

最终,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良好企业信誉、独特的经营风格以及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通过了栏目组委会的考核,并被列入扶持企业名单。随后栏目组委会还将邀请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邓世洲先生做客《信用中国》栏目,与知名主持人一起探讨企业发展中的经营管理之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