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伊利获得“2022中国食品与健康年度品牌”

时间:2022-11-29 17: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碧海蓝天,椰树摇曳。

2022年11月25至28日,由新华通讯社、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食品健康产业发展是本届论坛的一项重要议程。

作为本次论坛的平行论坛,11月26日下午,由新华通讯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瞭望周刊社主办,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瞭望东方周刊、环球杂志承办的首届“中国食品与健康智库峰会”同样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

峰会上,新华社瞭望智库大健康研究院联合“数字品牌榜”研究机构,发布了《2022食品行业品牌美誉度指数年度报告》,伊利集团在2022中国食品行业品牌美誉度指数的排名位居食品行业前列。

报告分析认为,报告期内,伊利无论在业绩表现还是品牌传播方面都十分出色,在2022食品行业品牌美誉度指数品牌美誉度指数是1412.20,位居食品行业第1位,品牌美誉度综合得分和美誉度指数远高于其他食品品牌。

在业绩方面,伊利2021年营收1106亿元,成为亚洲首家跨千亿乳企;2022年1-2月,营业总收入215亿元左右,实现单月营收超百亿,被媒体报道为“史上最强开门红”;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938.61亿元,稳健增长。

在品牌传播方面,伊利借助冬奥营销,使“奥运品质”深入人心;与阿根廷、西班牙、葡萄牙和德国国家足球队达成合作;携手中国航天打造全球首个“乳业太空实验室”;发布《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等,彰显品牌实力的同时也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体现出产业领导品牌的社会担当。

与此同时,经组委会专家推荐和大数据系统的综合评判,本次峰会组委会还授予伊利“2022中国食品与健康年度品牌”。

伊利获年度品牌的推荐理由是:前不久,备受全球乳业瞩目的“2022年全球乳业20强”榜单正式公布,伊利众望所归,以182亿美元的营业额再度斩获佳绩,连续多年稳居“全球乳业五强”,连续9年保持“亚洲乳业第一”。竞技场上,“全满贯”历来象征着实力超强,伊利就是这样一家“全满贯”乳企。对标全球先进标准,伊利引领中国乳业走向国际舞台,谱写中国乳业振兴崭新未来。

今年的“中国食品与健康智库峰会”,可谓大咖云集。

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潘海平,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任发政;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北京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极,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伊利集团副总裁张等重磅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出席了本次峰会活动。

企业是市场主体,产业发展应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大变局时代,对于食品企业而言,谁能基于新场景、新逻辑、新技术进行集成创新、原始创新,就能弯道超车,改写发展轨迹和行业格局。

当前,全球经济也在发生着深刻变化,全球食品行业已经进入到了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在主旨发言中介绍,目前伊利在全球设立了15个创新中心,还牵头筹建了国家乳业创新中心,不断整合全球智慧资源,加速构建乳业“产学研用”创新生态。他举例说,伊利金领冠有一款奶粉叫“睿护”,这款产品不仅融合了新西兰珍稀的奶源,又融入了中国专利配方,还融入了生命研究和食品研究前沿科技成果,这款产品不仅是国内外优质资源的集合产物,更是全球智慧融合的结晶。

伴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推进,食品健康概念不断深入人心,中国乳制品产业正走向绿色化、科技化、营养化、低碳化等,伊利集团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