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清雷科技医疗级毫米波雷达设备亮相德国MEDICA展引关注

时间:2022-11-22 12: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全球公认最大的综合性医疗展览会,有着“全球医疗风向标”之称的“2022年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医院及医疗设备展览会(简称MEDICA2022)”于近日拉开帷幕。由清雷科技与国内知名上市企业红日药业旗下超思电子共同推出的“超低负荷下OSA筛查及睡眠健康管理方案”亮相MEDICA展,这也是代表中国医疗级毫米波雷达监测技术水平的方案首次走出国门。展台吸引了各国专家学者与行业同仁的关注,参观者纷纷驻足。

图为展会现场

该方案创新性地将毫米波雷达智能终端系统和血氧仪智能终端系统相结合,通过自研的SaaS平台实现超低负荷下的OSAHS筛查及院内院外睡眠健康管理一体化。方案中的“清雷QS600毫米波睡眠呼吸记录仪”基于清华大学近20年毫米波雷达技术积淀,精准度对标传统的肺功能仪、PSG多导仪、ECG心电监护仪等医疗金标准监测设备,其优势在于无需穿戴、非接触式、易用性、用户依从性高等,可以精准监测呼吸周期间模态、周期内模态,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图为参观者听取技术讲解

配合“超思腕表式血氧记录仪”该方案在院内可以实时监测患者呼吸、心率、血氧等生命体征数据,对患者的在床\离床状态、睡眠分期趋势、睡眠呼吸暂停等数据进行记录分析,通过云端数据引擎AI分析高效生成诊断报告。对睡眠呼吸暂停以及和睡眠障碍共生的心衰、高血压、慢阻肺、肾脏疾病等长期不间断的进行准确监测筛查诊断和跟踪随访。当患者病情稳定,在院外居家场景时,医生还可以根据监测数据报告开展远程管理和服务,实现院内院外睡眠健康管理一体化,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

图为超低负荷下OSA筛查及睡眠健康管理方案

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毫米波雷达全栈技术公司,清雷科技一直致力于毫米波雷达技术在临床监测领域的延伸价值。截至目前,清雷科技已经和国内多家三甲医院开展了临床医疗合作,用于提供医疗级的数据进行疾病的筛查诊断和辅助治疗,包括慢阻肺及呼吸慢病管理,肿瘤患者夜间睡眠监测、孕妇及新生儿生命体征监测等。

图为清雷QS600毫米波睡眠呼吸记录仪

据悉,清雷科技于去年和超思电子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睡眠医学诊疗、呼吸慢病管理、商业开发、资源对接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合作,进一步赋能健康医疗领域,实现技术、人才、产品的优势互补。

德国MEDICA展于每年11月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召开,展示从门诊治疗到住院治疗整个医疗领域内的各种产品和服务。本届MEDICA2022吸引了全球70个国家共计4200多家公司参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