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世界人口突破80亿大关:婴配粉行业驱动力在哪儿?伊利金领冠给出答案

时间:2022-11-17 11: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联合国宣布,世界人口在2022年11月15日达到80亿。我国作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从数据来看,新生儿数量的增加,为母婴行业带来更多的消费群体和更多可能性。事实上,随着我国三孩政策的实施,叠加消费升级两大基点,整体行业未来趋势向好。婴幼儿配方奶粉作为母婴品类的一大主力军,一方面需要面对年轻一代父母愈发专业的产品选择,也亟需解决市场众多婴配粉品牌趋同化的行业难题。

图片来源:新华社

母乳研究20年“破局”之路

年轻化成为婴配粉产品的又一关键词,越来越多的“90后”成为新晋父母,他们成长的环境比70后、80后父母更加优越,学历相对高,物质基础也比较好,因此会提出与他们自身条件相匹配的物质品质需求。据艾媒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年轻家庭中母婴消费占家庭消费总额比例持续上升,2020年中国母婴消费占年轻家庭消费比例的19.8%,较2013年的15.9%增长了3.9%,预计2022年将达到20%。

随着供需关系主体的迭代变化,如今,消费者对于奶粉产品的需求早已不仅限于安全,同时还要求高品质、科学配方、营养好吸收……

在此背景下,婴配粉产品中的“灵魂”——配方优势开始显现。

众所周知,母乳是婴幼儿最理想的食物,营养素的含量和比例不仅满足生长发育所需,同时易于消化吸收,适应婴幼儿尚未发育完全的消化系统。随着我国母乳研究的深入,母乳营养成分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为了得到妈妈们的青睐,如今市面上越来越多的配方奶粉都朝着母乳化的方向生产。为此,如何让奶粉配方更接近母乳,成为各大婴配粉品牌在研发领域竞争的焦点。

据了解,早在2003年,伊利集团就在国内率先启动了母乳研究工作。20年来,伊利收获了中国母乳研究领域的多个“第一”,成为首个建立中国企业母乳研究数据库;第一个与国外合作并在海外建立研发机构;第一个在中国母乳研究方面获得欧洲专利授权的企业等,相关成果率先被应用到旗下婴配粉品牌伊利金领冠系列产品中。

目前,伊利已建立了中国乳品行业中极具全球化视野、产业应用性极强的“伊利母乳研究生态圈”,还先后发布了《母乳研究白皮书》和“母乳与生命早期营养研究六大趋势”。以母乳研究20年为基石,金领冠在中国母乳研究领域不断深耕创新,探索中国母乳研究边界,推动母乳研究成果产业化。

国货奶粉“崛起”之路

如果说行业标准的完善是推动产业向上的源动力,那“史上最严”新国标的出台将掀起我国婴配粉行业新一轮的“大浪淘沙”。

2021年3月18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2021)、《较大婴儿配方食品》(GB10766-2021)、《幼儿配方食品》(GB10767-2021)等3项营养与特膳食品新标准,新标准充分考虑我国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以及可选择成分等部分作出了更明确的严格规定,要求产品根据婴幼儿月龄提供更精准的营养元素,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国标的通过,必将对生产更安全、更符合中国婴幼儿生长营养需求的婴配粉起到重要保障和促进作用,并将于2023年2月正式实施。

随着“史上最严”新国标落地进入倒计时,中国婴配粉行业正式跨进“新国标时代”,各大内外奶粉企业加速与时间赛跑,谁能够最早拿到最多的获批产品,谁就更具备赢得市场的主动性。

在新国标的赛道上,金领冠依托母乳研究20年的雄厚底蕴,率先领跑,成为中国首批通过“新国标”并完成产品升级面市的婴配粉品牌。作为较早一批上市销售的“新国标”产品,金领冠实现了销售佳绩和市场口碑的双赢。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伊利婴幼儿配方奶粉增速位居行业第一。

据了解,率先完成产品升级面市的金领冠新国标珍护突破性添加了超级[1]三代OPO[2],添加量达到了6.4g每100g奶粉,为行业领先。依托超级三代OPO,金领冠珍护的六维[3]易吸收体系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从“超级吸收力”、“超级保护力”、“超级认知力”三大维度打造更贴合乳源的“超级配方”,让宝宝营养吸收摄入更高效。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信息查询显示,金领冠旗下有机塞纳牧、菁护、育护的多段位产品再通过“新国标”注册,成为通过“新国标”注册最多的婴配粉品牌之一。不难预见,随着金领冠“新国标”阵营的再次扩大,金领冠将全面领跑“新国标”时代。

作为中国母乳研究领域的领跑者,金领冠以科研驱动创新,坚持打造高品质产品。金领冠的“升级之路”,是在母乳研究领域不断上下求索的最好印证。正是这份投入与深耕,使得金领冠在业内“一骑绝尘”,引领国货奶粉品牌再启新征途。

注释:[1]对比金领冠其他产品配方。上下文中“超级”均为对比金领冠其他产品配方

[2]对比产品升级前,金领冠珍护产品中OPO添加量更高,OPO中SN-2棕榈酸含量占比更高[3]六维易吸收营养体系,其中包括“超级三代OPO”、“α+β创新蛋白组合”、“专利核苷酸组合”、“四倍进口活性益生菌”、“臻稀乳脂球膜”、“乳源燕窝酸”,六大营养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