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艾尔兴:创新赋能中国眼健康事业

时间:2022-11-15 11: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十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

我国对人民眼健康十分重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继续开展防盲治盲工作,促进人民的全面发展,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是健康中国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较2018年下降0.9个百分点,基本实现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近视率每年下降0.5个百分点的防控目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当看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由于居家、网课等学习与生活方式的变化,儿童青少年电子产品使用时长骤然增加,户外活动时间显著下降,近视率出现较大反弹。这意味着,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依旧严峻,绝不能掉以轻心。

近年来近视低龄化日益明显,“小眼镜”问题突出,近视的低龄化和高发性把近视防控推到空前的高度,青少年视力健康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健康中国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将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列为了重点内容,如何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呢?

目前,国内眼科事业蓬勃发展,以中山大学眼科中心何明光教授为代表的研究团队,研究成果多次荣登在国际眼科领域顶刊,近视防控新成果《重复低强度红光控制近视进展》,用扎实的实践成果和高质量创新技术开创了近视防控的新篇章,该研究凭借严谨的数据证实其方法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作为何明光教授实验中的设备提供方艾尔兴哺光仪,深耕数十载自行研发,为保证该器械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该企业目前已和近百家三甲医院在做临床研究,有着丰富的临床数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最近在移动端开放的一个“功率监测”的查阅功能,用户在每次使用之后,都可以在后台查看红光照射眼睛时的功率波动,如功率波动过高或过低,都会触发报警装置,并即时熔断停机,已确保用户安全性,此举也让安全更加可视化。

去年9月4日,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家长给孩子使用艾尔兴后的体验心得。一名11岁男孩同年4月10日开始使用艾尔兴哺光仪,4个月后,度数没有增长。

“其实,将红光运用于近视防控的技术壁垒很高,要控制红光的能量,保障分离出来的红光兼具安全性和有效性。”艾尔兴创始人曹照云女士如此说到!重复低强度单波长红光控制近视的技术是在全国各地开展大量临床研究后不断积累优化形成,不可能一蹴而就”。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勇毅前行,艾尔兴致力于眼健康事业全球创新与中国实践同步,加速创新产品与先进经验落地,赋能眼健康生态高质量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