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杭州无痛分娩哪里正规 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

时间:2022-11-14 16: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的名称是“分娩镇痛”,就是椎管内阻滞镇痛,俗称“半身麻醉”。

提到麻醉,准妈妈不免总会有一丝担心,我们整理出了6个准妈妈比较关心的问题,希望可以帮到您哦。

这项操作是否安全?

Q1

无痛分娩采用硬膜外或腰硬联合麻醉,医生通过操作在产妇腰部放置一根细的药管,药管中麻醉药的剂量仅相当于剖宫产的1/5〜1/10,即淡淡的麻药,所以是很安全的。

临床上,无痛分娩的风险主要与麻醉操作有关,但发生神经损伤的概率不到万分之一,所以风险非常低。

上了麻药之后,我必须要躺在床上吗?

Q2

除了自然或人工破膜的情况,经医务人员评估许可后,产妇可以下床坐分娩球或房间内简单活动。但只要产程进展顺利,我们更鼓励产妇多休息,这样更有利于产妇储备体力。

药效可以持续多久?

Q3

大约在给药10分钟后,产妇就感觉不到宫缩的强烈阵痛了,产程中,麻醉医生会为产妇配一个电子镇痛泵,镇痛泵会自动持续给药,直至分娩结束离开产房才会停药撤泵,所以整个分娩过程都会有镇痛。

所有的产妇都可以用无痛分娩吗?

Q4

绝大多数产妇都适合无痛分娩,但是如果产妇有严重腰椎疾病或手术史、血小板特别低、腰部皮肤严重感染等情况需要麻醉医生来评估,由医生来决定您是否可以进行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会导致腰疼吗?

Q5

产后腰疼的原因有很多,孕期腹部增大腰部负担加重、韧带松弛、腰肌劳损、产后休息欠佳等都会导致腰痛,目前没有临床数据表明与实施无痛分娩有关。

麻药会影响母乳和婴儿么?

Q6

无痛分娩的麻药是打在神经周围的潜在腔隙里,末梢血管很少,只有极微量麻药进入妈妈的血液循环,对胎儿的健康和母乳都没有影响。

以上就是由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分享的关于无痛分娩的知识。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是国内分娩量较大的私立妇儿医院。为中国中高端家庭提供从孕前、分娩、产后休养、儿童保健、儿科疾病到女性健康的专业服务。16年励精图治,沉淀一个品牌、16年在一个行业内成为佼佼者、16年足迹覆盖京、津、杭、深,拓展了9家医疗机构,4家月子中心;16年打造了从生殖中心—妇产中心—儿科中心—产后休养—医疗美容的全服务链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