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探讨医疗产业机遇与挑战

时间:2022-11-10 16: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第二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1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以“携手合作、创新里程”为主题,逾8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医疗健康产业的商界领袖级投资者、科研专才、主管医疗健康的官员以及专业服务供应商出席,探讨医疗健康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

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是香港首届国际医疗健康周的重点活动之一,为期两天,以线上线下形式混合举行,总参与人数预料超过21000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论坛并致辞,向与会者阐述香港未来医疗发展的三个方向,一是推动医疗创新发展,例如明年将推出“产学研1+计划”,资助大学研发团队的科研成果落地;二是吸纳人才,确保医疗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三是重组香港的医疗体系,今年年底前会推出“基层医疗健康蓝图”,未来香港医疗重点会由以治疗为主转向预防为主、以社区为中心。另外,他还说香港正在复常,会制订方案确保大型国际活动继续在香港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曹雪涛通过视频发言表示,近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香港业界保持联系,就医学培养、疫情应对合作,签署多份合作协议。未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将继续支持香港稳控疫情,根据香港需要提供帮助;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加强与内地同业交流,欢迎香港业界到内地办医,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发展;支持香港发挥优势面向世界,为国家联通世界。

世界卫生组织副总干事苏珊娜·雅卡布(Zsuzsanna Jakab)通过线上致辞时称,目前全球面临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包括气候变化和社会冲突。在医疗方面,即使在医疗体系完善的国家,仍有人无法获得医疗保障,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也干预了大部分国家的运作,让世卫组织意识到需要加强医疗系统。因此,世卫组织未来将与各个国家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增加医疗健康覆盖、重新定位卫生系统,同时加强世卫组织在全球的领导作用。

当天,参与论坛的嘉宾还就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香港如何促进环球业界合作并发掘粤港澳大湾区机遇、香港医疗创新及集资的优势等议题展开讨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