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极简·一站式口腔的数字化导板种植

时间:2022-11-09 16: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数字化种植牙过程中,导板辅助种植手术,是确保种植牙精准稳定的重要手段。数字化导板到底是什么,又是怎么实现种植牙手术的精准无误的呢?

数字化种植导板诞生已久,在国际上广泛应用已经是很普遍的事,但在国内广泛应用是近几年的事情,因为3D打印技术的广泛应用,为种植导板的设计制作提供了有利条件。数字化种植导板是在3D影像设备,3D打印技术,口腔材料学,数字加工技术等等一系列先进技术的基础上才实现的。

种植手术的导板,通常需要在患者拍完牙片和口内扫描后,将患者口内数据发送给加工厂,用于加工制作导板,患者需要等待数月才能进行下一步种植手术,但极简·一站式口腔率先引进数字化全息3D打印切削设备,能院内加工制作种植导板,这大大减少了等待时间,并且降低了沟通成本,提高制作效率,患者无需等待数月,便能安排手术,同时院内加工制作导板的好处还在于种植医生可以参与到导板的设计制作过程中,依据种植需要随时调改,这也提高了导板的制作效率。

种植导板的设计制作过程需要几个步骤:

通过数字化信息采集包含CBCT,口扫等环节,手机完成的患者数据,并发送至义齿研发制作中心;利用计算机3D软件重建口腔模型进行以修复为导向的种植过程模拟,从而确定最佳种植点位和种植角度以及深度,以种植点位确定种植导板的制作模型;将设计好的模型数据与终端打印切削设备连接,由工业级打印切削机进行导板打印和最终制作。

数字化种植导板在手术过程中起到导航的作用,在牙槽骨较薄的情况下尤其是前牙的种植非常有用。以导板精确定位种植点位,角度和深度,能有效避开面部血管,神经等部位,避免种植风险,同时准确植入种植体,避免自由手种植可能发生的意外,同时,通过数字化种植导板,进行种植手术,也能使得手术时间大大缩短,导板精确固位,无需切开牙龈寻找合适的种植点位,只需在种植点位开一个小孔,就能植入种植体,这降低了手术风险,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实现了微创种植,由于手术创口小,愈合时间短,手术恢复更快。对怕痛人群,尤其是身体条件较弱的中老年人,尤其适合。

精准是种植手术成功的关键。种植牙手术成功的参考维度包括手术现场是否成功准确的植入种植体,术后是否有感染和并发症,骨结合是否稳定,牙冠修复是否符合咬合轨迹,以及远到5年10年甚至几十年的使用保障。而这一切都基于一次精准的种植(当然患者的术后维护也在影响范围内),精准种植,能确保种植体与牙槽骨的种植角度准确,与边缘的距离适合,这样在骨结合过程中才能被牙槽骨稳定包围,不会在长久的使用过程中露出,而合适的角度似的日积月累的咬合也不会在受力过程产生偏差,从而发生种植体周围发炎感染,同时,准确的种植让种植牙与真牙无异,从而才能保障几十年的稳定使用。

所以,种植导板和导航种植,对手术实现更精准提供了关键作用,而且可以最大化利用患者现存的骨量,优化种植体的位置,避免不合理的植骨。

极简·一站式口腔的数字化种植,深入每一个环节当中,无论是准确的患者数据采集,还是精确的数字化种植导板制作,都由全链条的数字化环节完成,数据共享,数字保障,让种植牙更精准,更高效,对患者大有裨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