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AI大模型大赛辽宁工大选手:我们希望让AI技术惠及更多采矿工人

时间:2022-11-03 17: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首届矿山AI大模型大赛正式进入选手角逐的阶段。大赛在华为AI大模型平台之上,让矿山与AI技术人才走到一起,迸发出灿烂的火花,现在我们将陆续把有意思的选手、精彩的案例逐一揭秘。

1.jpg

我们是来自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参赛团队,在学校官网和华为官网了解到首届全国矿山AI大模型大赛,内心十分激动,但是,担心能否完成模型训练。而华为AI大模型让我们打消疑虑,放手一搏,实现了我们的AI梦。

我们团队参赛作品是“基于AI智能岩性识别”。依托华为矿山AI大模型的AI智能图像岩性识别技术,能够迅速、准确识别孔内岩性的类型及其分布,为煤矿穿孔爆破的装药设计提供参考依据;在矿产资源勘探中,岩性识别能厘定目标区不同岩性空间展布的数量,为矿区地质特征描绘提供特定的地质信息。

参赛让我们见识了华为盘古AI大模型的强大学习能力,更对智能矿山发展有了深入了解。跟着官方教程一步步操作,在模型训练时报错的地方,如版本号格式问题、标注框选取问题和数据集选取等问题,可以在大赛官网的常见问题攻略以及FAQ中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让团队很容易完成了模型训练、数据选取和最终开发。感谢华为提供这样一个容易上手、方便开发者各显身手的平台。

展望国家未来发展,煤炭行业肩负重任。有幸参与井下科研实验,深知煤炭开采之不易,还有很多问题亟需解决。我们希望煤矿企业未来能够乘着AI技术之东风,加速智能矿山的普及,惠及更多采矿工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