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利巴韦林气雾剂:幼儿园发文沟通家长,携手预防手足口病

时间:2022-11-02 18: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23日,北京幼儿园给家长们发布了相关文章,提醒家长们4-9月为手足口病流行高峰期,建议家长们要关注手足口病,并帮助孩子们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预防工作。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 A16)和肠道病毒71型(EV 71)最为常见。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表现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儿一周左右自愈,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

文章中也提及了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手足口病一般有三到五天的潜伏期,它的主要特征是在手、足、口、臀部出现皮疹;之后患儿可能会出现高热或低热伴出疹,主要在口腔两侧出现黏膜疱疹;后期出现溃疡,孩子感觉口腔疼痛,也不愿意吃饭。另外在他的手、足、口还有臀部出现小的皮疹有些是疱疹,部分含有疱疹液;少数重症患者可并发无菌性脑膜炎、脑炎、急性弛缓性麻痹、肺出血和心肌炎等,出现神经系统的一些并发症,例如嗜睡、精神差,还有一些严重的患儿会出现肢体抖动、呕吐,还有心跳、呼吸加快,出现全身性的多器官衰竭表现,这时候就需要到有救治条件的医院及时治疗。

对于手足口病的治疗,应该遵循医生的意见,用药也应该在医嘱下进行。

手足口病的治疗原则主要为对症治疗,比如降温、镇静、防止高热惊厥。比如体温超过38.5℃者,采用物理降温(温水擦浴、使用退热贴等)或者应用退烧药物(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

病因治疗因为没有特效药,所以需要在医生的嘱托下使用抗病毒药物,比如利巴韦林或者干扰素。值得一提的是,利巴韦林中的利巴韦林气雾剂剂型,其除本身能够有效地抗病毒,通过气雾剂给药还可以给患者的不适部位带来舒适的凉感,更容易被儿童患者接受。

文章最后,幼儿园提出了一些预防措施,将会把好晨午晚检的检查关、加强与家长的合作、室内外定时消毒、保持教室内的空气流通、做好幼儿卫生教育并给孩子准备一些能有效提高抵抗力的食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