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流脑疫苗美奈喜即将开打,康希诺生物又一深度布局!

时间:2021-11-25 15: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1年11月,康希诺生物自主研发的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美奈喜®成功发运。该批疫苗将率先在河南落地接种。这也成为康希诺生物历经12年科研攻关,在疫苗创新研发上的重大进展。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简称“流脑”)早期症状类似于普通流感,不仅常被很多家长忽视,还非常容易被误诊。流脑起病急、进展快、传染性强,严重者可引发败血症性休克和脑膜脑炎,病死率高。一岁以下的儿童为易感染人群。冬季为病情高发期,次年2至4月达到发病高峰期。

流脑常可致命,早诊断早治疗仍有10%-20%的患者死亡,不加治疗则死亡率将高达50%。世卫组织预估,每年全球50万人被该疾病感染,造成5~10万人死亡。

科研创新,带来更强大免疫保护

难以想象,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在两天内就可能因流脑而死亡,几乎每个家庭都承受不了这样沉重的打击。即使侥幸生存,大多数留下残疾,智力低下。而及时接种流脑疫苗是避免悲剧发生的最有效手段。接种流脑疫苗年龄应越小越好,疫苗持续保护时间越长越好。

目前,国内上市的流脑疫苗主要有A群多糖疫苗、A+C群多糖疫苗。A群多糖疫苗用于6至18月龄的儿童,A+C群多糖疫苗用于2岁以上儿童及成年人。接种流脑疫苗后身体可形成免疫应答,保护率达86%至92%。

传统流脑疫苗的痛点,是无法有效诱导2岁以下儿童产生免疫应答,且免疫持续时间较短。其所采用的载体蛋白TT直接来源于病原菌。该载体蛋白在生产过程中必须去毒后才能使用。若毒性物质去除不彻底,疫苗注射到人体后存在毒力恢复的风险,严重时可能引发疾病。鉴于每名儿童需要在不同年龄接种多款疫苗,也容易增加不良反应率。

美奈喜是康希诺生物依托多糖蛋白结合技术平台,运用多糖发酵工艺、多糖纯化工艺技术进行科研创新的成果。采用白喉毒素无毒突变蛋白(CRM197),该载体安全无毒性,无需使用甲醛等脱毒处理,避免了毒性物质去毒不彻底所带来的风险。

相比传统流脑疫苗,美奈喜针对2岁以下儿童等高危易感人群,覆盖年龄段相对更宽。它能填补传统疫苗接种年龄断档的空白。接种该款疫苗后,将有效诱导人体增强免疫应答,降低不良反应率,提高抗感染的能力,为接种疫苗的儿童穿上“护身铠甲”,平安度过疾病高发期。

重磅出击,深度布局亮点更足

接种流脑疫苗,对于新生儿健康成长至关重要。美奈喜以多糖结合技术推动疫苗升级,给接种宝宝提供更好保护。

此外,康希诺生物还同步研发了四价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商品名称为“曼海欣”),目前正处在审批队列中,有望近期获批上市。届时,它将成为我国首个上市的国产四价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填补国内空白。

该疫苗基于结合技术研发而成,将A、C、W135、Y四个常见致病性脑膜炎球菌血清群,分别与载体蛋白CRM197共价结合,使疫苗的保护性更为广泛。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产品将由辉瑞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推广销售。据了解,辉瑞是目前在华投资最大的国际医药企业,在国内建立有成熟的销售网络。此次,康希诺生物的曼海欣得到辉瑞的“销售加持”,足以表明其产品技术够棒、品质够好、市场够大。相信双方联手后,该产品一旦上市将快速打开中国市场。

未来可期,产品线更加丰富完善

细数康希诺生物产品线,已上市疫苗产品涵盖埃博拉疫苗、新冠疫苗和流脑疫苗。此外,其研发的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也即将获批上市。同时,康希诺生物正加速推动针对结核病、百白破、带状疱疹等疾病多个创新疫苗研发进程。这些疫苗产品无一不是紧盯国内外疫苗市场的“创新疫苗”,产品布局稳、准、狠。

前不久,康希诺生物正式在上海投资人民币20亿元,启动建设大型研发中心和基于mRNA技术的产业化基地。这都将大大提升康希诺生物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化能力。

未来,伴随全球对创新疫苗需求量的持续攀升,康希诺生物创新疫苗的不断上市,助推其市场份额和产品竞争力持续增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