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中科健康产业集团联合中国药科大学开展项目合作

时间:2021-11-22 09:5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近日,中科健康产业集团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签署“中科灵芝孢子油一类创新药申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一类中药创新药灵芝孢子油申报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苏省肿瘤发生与干预实验室负责人、国家科技部“恶性肿瘤药物临床前药效学评价与服务平台”负责人郭青龙,中科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王连安及双方研发团队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国家药监局关于新药注册的相关要求,对灵芝和灵芝孢子中的有效成分进行分离、富集、科学配伍,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中药新药灵芝孢子油软胶囊。该项目药效学方向为抑制原发性肿瘤的发生及转移,缓解癌因性疲乏。计划将在2年内系统地完成中药资源学研究、处方依据、生产工艺研究、质量标准制订,分析方法验证、稳定性研究、药效学研究、长期毒性研究,急毒研究、临床方案等基础性研究工作,完成临床前研究,申请临床批件。

郭青龙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针对此次合作,中国药科大学将发挥团队作用,充分调动专业资源,带动和提升企业创新药研发整体效率和水平,推动合作项目的临床前申报顺利进行。期待灵芝孢子油早日进入临床阶段,填补灵芝孢子油领域创新药物研发空白。

王连安提出:“中科一直与中国药科大学保持保持长期、稳定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对此次合作相当有信心。中科始终专注中药现代化,致力于推动灵芝抗肿瘤创新药研发。在灵芝抗肿瘤领域,中科已获国家发明专利14项;具有新药证书1件,药品生产批文2件,新药临床批文3件。希望通过此次一类创新药中科灵芝孢子油申报战略合作的达成,能够进一步加速中科在研中药创新药物项目开发速度,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推动更多中药抗肿瘤临床药品早日上市,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