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经常拉肚子怎么办?对症用药,别迷恋“土方”!

时间:2021-11-19 17: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经常拉肚子怎么办?和我一样有这个困扰的人一定不少。吃辣、喝冷饮、吹空调都有可能一个不小心突然开始拉肚子,简直防不胜防。每到这个时候,妈妈就总是认为拉肚子不用吃药,然后搬出一些“土方子”帮我治。

我经常拉肚子,但并不是那种特别严重的急性腹泻,所以妈妈可以镇定地让我喝热水、喝小米粥、暖肚子,她觉得只要肚子暖和了,拉肚子、肚子痛自然就会慢慢好转。这样虽然有用,但时间一长,我却发现自己好像肠道更敏感,更容易拉肚子了,这是为什么呢?

后来在医生那里了解到,原来我很容易拉肚子不是天生的体质问题,而是因为肠道炎症!拉肚子总是不吃药,肠炎也一直没有好,难怪稍微一刺激就出现应激反应,我会越来越容易拉肚子,体质也越来越差的根本原因终于找到了。

所以,这里提醒和我有一样情况的小伙伴,关于拉肚子必须明确两点,一是拉肚子必须吃药,妈妈们的老方法就算能起到一些作用,但根本不能治病,只会把小病拖成大病。第二就是经常拉肚子很有可能和肠炎有关——经常拉肚子怎么办?止泻同时必须注意消肠炎。

医生给我推荐的是康恩贝肠炎宁片,大品牌值得信赖,听说累计卖出了4亿多盒!妈妈听到后,也放心地在药房买了好几盒,从此它就成了我家的常备药。

康恩贝肠炎宁片止泻很快,当我拉肚子的时候,吃几粒很快就能止泻,应急是非常不错的。但更重要的是,医生说它的五味中药成分在止泻的同时,具有杀菌、消炎、抗病毒的功效,可以说是标本兼治。确实如此,吃了一段时间,我的肠炎就慢慢好了,最明显就是不再一喝冷饮就拉肚子,偶尔吃顿火锅,第二天也是平安无事。果然消肠炎才是治拉肚子的终极手段。

后来我才知道,妈妈之所以认为拉肚子不用吃药,是因为她以前吃过一些拉肚子的药,但每次吃完都会造成便秘,很痛苦。康恩贝肠炎宁片在配方中有润肠通便的成分,所以吃起来不仅不便秘,反而会让肠道功能更健康,妈妈这才彻底放心了。

最后顺便提一句,很多人讲到拉肚子怎么办,会推荐益生菌类产品,而我只想说它们只能算保健品,真的不能代替止泻、消肠炎的药品!不过我在吃肠炎宁的时候偶尔也会补充益生菌,一方面止泻杀肠炎,一方面帮助平衡肠道菌群,感觉这样搭配吃效果其实是最好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