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加速技术应用,拍机堂破解企业数字化转型密码

时间:2021-11-17 17: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切实上好数字化转型这门“必修课”成为大多数企业的必选项。当前,中国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在这种背景下,金电联行始终致力于用数字化手段为传统产业全方位赋能,助力各行各业跨越数字鸿沟,实现数智化变革、高质量发展,共享数字红利。

在科技创新与新基建的强力推动下,数据作为发展生产力的第五大生产要素已经获得社会各界的共识,数据的重要性日益明显,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新的动能。根据 IDC 的数据显示,全球数据规模将从 2015 年的 7.9ZB 增长至 2025 年的 175ZB,数据爆发式增长将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大数据技术得以在更大范围内应用,各种新业态、新模式将由此孕育而生;但另一方面,海量数据带来的冗余、数据隐私安全等问题也将带来社会和企业在数据治理方面的挑战,如何安全可信地挖掘和发挥数据内在的闭环价值成为每一位管理者重要的数字化使命。

数据治理作为金电联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最开始就明确了数字化转型战略:通过自身的业务数字化和管理数字化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数字化转型首选合作伙伴。业务数字化主要是面向客户提供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管理数字化是实现管理的数字化、平台化和生态化,加强供给侧能力。

拍机堂是二手3C产品B2B交易平台,为全球二手电子产品供需双方提供分拣、标准定级、销售渠道等服务。其依托于全国7大区域级运营中心(上海,常州,深圳,天津,武汉,成都,香港)和23个城市级运营中心。平均每台手机的周转时间≤3天。拍机堂的运营体系保障平台货源足、品类全、价格优、周转快,实现货品跨区域流通,改变了过去二手3C产品传统的统货和现货交易方式,极大提高了二手3C产品流通效率。

2017年,万物新生集团启动了对自动化运营体系的建设,并在常州打造了全球​首座​“非标二手电子产品自动化输送、质检、分拣和存储系统”,进一步实现了降本增效。针对二手3C产品使用后非标准化的特点,万物新生集团自主研发了基于计算机视觉、针对手机细微划痕自动检测的“拍照盒子”系统;针对硬件产品功能自动插线和检测的“007”系统,以及不拆机即可拍照识别手机部件是否有更换和拆修的“X-Ray”系统,配合自动化流水线和机械​立​库,整条系统自动化率高达90%以上,分拣失误率小于0.01%, 手机质检精准度达99%以上,人力减少40%,分拣时长缩短3倍,坪效提升300%。完全改变了过往依赖密集型人工质检操作导致的效率较低、成本较高的行业状态。

2017年,开始投入自动化研发,拍机堂正式上线

2017年,爱回收启动了对自动化运营体系的建设,并在常州打造了“非标二手电子产品自动化输送、质检、分拣和存储系统”。针对二手3C产品使用后非标准化的特点,万物新生集团自主研发了基于计算机视觉、针对手机细微划痕自动检测的“拍照盒子”系统;针对硬件产品功能自动插线和检测的“007”系统,以及不拆机即可拍照识别手机部件是否有更换和拆修的“X-Ray”系统,配合自动化流水线和机械立库,整条系统自动化率达90%,手机质检精准度达99%。改变了过往依赖密集型人工质检操作导致的效率较低、成本较高的行业状态。

同年,拍机堂正式上线。爱回收将标准体系开放,为行业赋能,全面提升二手产业流通效率。拍机堂拥有爱回收多年积累的以质检分拣、定级定价为核心的供应链能力,并将这种能力开放给数十万中小商家。这也标志着爱回收从回收和以旧换新服务提供商拓展为具有平台服务能力的综合性平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